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油炸食品危害性的研究報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油炸食品危害性的研究報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油炸食品危害性的研究報告 標籤:研究報告作文 油炸作文 研究作文 野性的呼喚作文

油炸食品危害性的研究報告

  一,提出問題: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日益重視食品的衛生和安全。油炸食品作為中國傳統的特色食品一直得到廣大人們的青睞,我們學校的許多小胖子多是油炸食品的愛好者。油炸食品是屬於健康食品嗎?為什麼那麼多的小胖子表面上看起來很壯,身體卻是虛弱致極,稍微運動兩圈就喘不過氣來呢? 二,分析問題: 油炸食品是一種傳統的方便食品,利用油脂作為熱交換介質,使被炸食品中的澱粉糊化,蛋白質變性,水分以蒸汽形式逸出,使食品具有酥脆的特殊的口感。採用油炸的烹調方法,可以殺滅食品中的細菌、延長食品的保存期、改善食品的風味、增強食品營養成分的消化性,因此油炸食品在國內外都倍受人們的喜愛。但是近年來的研究表明,油炸食品安全性存在很大的問題。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中丙烯酰胺含量較高,丙烯酰胺是已知的人類可能致癌物,其對人體健康存在着潛在危害。 三,科學依據: 油在高溫烹調時某些分解和聚合的產物對人體是有毒的。在煎炸食品過程中,當溫度達到250~300℃時,同一分子甘油脂的脂肪酸之間或不同分子甘油酯的脂肪酸之間會發生聚合,使油脂粘稠度增大均可生成如環狀單聚體、二聚體、三聚體和多聚體等。由於環狀單聚體能被人體吸收,故毒性較強,把屬於環狀單聚體的已二烯環狀化合物分離出來,按20%比例摻入基礎飼料喂大鼠,3~4d就死亡;以5%~10%比例摻入測大鼠,出現脂肪肝及肝腫大。二聚體可使動物生長緩慢、肝腫大、生育功能出現障礙。三聚體以上因分子太大,不易被人體吸收,故無毒。此外,油煎腌制的魚、肉類可形成致癌物亞硝基吡咯烷,長期食用會影響人體健康。 四,研究結果: 油炸食品熱量高,含有較高的油脂和氧化物質,經常進食易導致肥胖,是導致高脂血症和冠心病的危險食品,且不論油脂中的維生素A、E等營養在高溫下受到破壞,大大降低了油脂的營養價值,單在油炸過程中,就產生大量的致癌物質。已經有研究表明,常吃油炸食物的人,其部分癌症的發病率遠遠高於不吃或極少進食油炸食物的人群。 五,我的建議: 同學們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如果你想健康成長的話,我建議大家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肉、蛋以及米和面,因為這些食物中含有我們生長必須的營養,是健康的食物。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六(3)班  池子傲

您正在瀏覽: 油炸食品危害性的研究報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油炸食品危害性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