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冰棍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冰棍的秘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是什麼神童,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發現過什麼。每天就只記得吃,是個好吃的孩子。恰恰是因為我好吃,所以,我竟然在冰棍上發現了一個秘密-----冰棍會冒氣! 

 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我到小賣部買了冰棍。撕開包裝,我突然發現冰棍會冒氣。我還以為自己眼花了呢!便揉揉眼睛,再一看,冰棍還是會冒氣。在一看看別人的,也會冒氣呀!我腦子裡充滿了疑問:為什麼冰棍會冒氣呢?我知道熱的東西會冒氣,可沒有聽說過冷的東西也會冒氣呀!我決定去請教爸爸。 

“ 爸爸,爸爸,你知道冰棍為什麼會冒氣嗎?”我迫不及待的問到。可誰知,爸爸卻沒好氣地說:“自己查去。” 

 我等不及了,以百米衝刺的速度沖向了電腦房,打開電腦,飛快地在電腦上打下:冰棍為什麼會冒氣8個字。啊!我知道了!我一蹦三尺高。原來,冰棍會冒氣是因為當冰棍撕開包裝的時候,會吸收周圍的熱量,當冰棍溫度降為0攝氏度時,就回冒出細小的水珠,因此,我們看上去就好象有一股白白的氣冒出來。呵呵,我知道了,我發現了冰棍為什麼會冒氣。為了證實這一發現,我又到小賣部買了條冰棍。果真,撕開包裝后,冰棍會冒氣了。不過,這次我腦子裡不在充滿疑問了,因為我已經知道了其中的奧妙! 

 我這個發現是偶然的,是我在不經意間發現的。生活中同樣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秘密等着我們去探索,只要我們善於觀察就一定行!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冰棍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冰棍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