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根老冰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根老冰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根老冰棍 標籤:冰棍作文 一根蠟燭作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小男孩手拿冰淇淋匆匆在我身旁走過,小孩的媽媽在後面跟着,望着他們母子,一件小事湧上我的心頭。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中午我回家時,路上行人很少,熱得我汗流浹背。“要是吃上一塊冰糕該多好啊”,我心裡直嘀咕。這時,在廣場邊上的冷飲攤吸引了我。我停下來,在冷飲攤前,買什麼呢?摸摸兜,一分沒有。“孩子,等一下。”旁邊傳來一女人的聲音。尋聲望去,原來是一對母子,媽媽個子不高,臉又大又黑,眯着眼看着孩子,嘴唇起了一層干皮,有些乾裂,衣服有些陳舊,懷裡的孩子,有兩三歲樣子,水靈靈的大眼睛盯着冷飲攤,還不時伸出舌頭舔舔乾裂的嘴唇。 

  母親幾次看了看懷中的孩子,最終伸出那隻皺巴巴的手掏了掏褲子上的口袋,只摸出有些陳舊的一元錢。慢慢地走到冷飲攤前,指了指這個,又指了指那個,最終買了一根最硬的也是最便宜的老冰棍。小男孩看了看媽媽手中的冰棍咧開了嘴。媽媽舉着冰棍放到孩子嘴邊,小男孩伸出了舌頭舔了舔,然後閉上眼睛細細“品味”,接着便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媽媽咽了口口水,看着孩子欣慰的笑了。孩子突然不吃了,指着冰棍示意媽媽吃,媽媽添了一口笑了,孩子又吃了起來。這時,融化了的冰棍汁順着媽媽的手指流,媽媽趕忙舔了一下,又舔了舔乾裂的嘴唇,望着孩子開心的笑了。 

  那笑,多麼甜美、溫暖,那目光,多麼溫柔、慈祥,裡面承載了多少母愛?這感人的一幕深深地烙在我心裡,讓我無法忘記,更讓我看到母愛的平凡與偉大。

您正在瀏覽: 一根老冰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根老冰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