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蠟燭和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和老鼠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個僻靜的鄉村,夜深人靜,人們都已進入夢鄉。深藍色的天空飄着一朵厚厚的灰雲,把皎潔的月亮和明亮的星星遮住,地上一片漆黑,只有幾點微弱的燈火。 

  在一間屋子裡,一隻老鼠從牆角的一個洞里探出頭來,周圍一片漆黑,靜悄悄的。老鼠心裡暗喜道:“真是天賜良機,今晚可真要飽吃一頓。”於是它便拖着長長的尾巴,沿牆邊跑進廚房,肆無忌憚地找起食物來。可是他找遍了整個廚房,一粒飯也找不到。於是它想到房間里可能有食物,就急急地爬進去。可是剛一踏進,就看見一片亮光,嚇得他連忙躲在柜子后。過了一會兒,它才慢慢探出頭來看清楚,原來是一支點着的蠟燭。咦,旁邊還有一碟糕點呢。老鼠吞了吞口水,他很想馬上出去吃,但又怕蠟燭那明亮的光,於是他低聲說道:“蠟燭老兄,你幫幫忙,快滅了火吧,不要浪費了您的生命啊!”蠟燭看見了老鼠,輕蔑地哼了一聲,說道:“你又出來偷東西,我是不會讓你得手的。你如果不快點走,等一下主人醒了,一定打死你。”這時恰好主上傳來了主人翻身的聲音,嚇得老鼠又縮回柜子後面。等到沒有聲響了,它才又探出頭來,對蠟燭說道:“老兄啊老兄,你不能總是那麼正直,要懂得轉彎才行。現在這個世上誰不是為自己打算?只要你滅了火,我可以填飽肚子,而你又可以保住生命,何樂而不為呢?”蠟燭聽完把腰升得更直,說道:“如果每個人都像們這樣自私自利,狡猾奸詐,這個世界早就被黑暗籠罩,你不必再費唇舌了,我是不會讓你得逞的。”蠟燭說完,向老鼠瞟了一眼,頭上的火焰跳動了一下。老鼠悻悻地說:“好,我就看你怎樣化成一灘水!”它雖然這樣說,但心裡卻十分擔心,因為不久天就要亮了。蠟燭依然燒着自己,慢慢地身體隨着那滴下來的鮮紅燭淚,愈來愈短。老鼠幸炎樂禍地笑道:“等你一死,看你能奈我何?”蠟燭很快地消失了,只剩那一縷縷輕煙在空氣中慢慢消散,外面傳來幾聲雞啼,天已亮了,床上傳來主人的呵欠聲,老鼠馬上逃得無影無蹤。 

  世上有的人就像老鼠一樣,自私自利,永遠生活在黑暗中,而有的就偈蠟燭,堅持信念寧願犧牲自己以換取世界的光明 

您正在瀏覽: 蠟燭和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