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一刻的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的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長春的雨總是溫和的,雷聲沉悶無力,像是天公在嘆氣。暴雨時也可以開着燈,心無旁騖的做事。我對雨的印象也僅限於此,就天真地認為,雨的力量也不過如此。

  一直到那年的暑假,我回到內蒙古,看到那令人恐懼得驚愕的暴雨之前,我一直是那麼想的。

  當時大概是晚上八九點鐘,天昏地暗,墨一般的黑,看不清五米以外的東西。濕涼的風從南邊吹來,像一雙無形的大手,壓低了花卉里的波斯菊,讓它和只有幾厘米高的金絲杜鵑花貼在一起。一些較輕的鐵器搖搖欲墜,隨時都要跌落的樣子。南邊的天空黑壓壓的,像是一個惡魔,帶着暴風雨張牙舞爪的撲來。

  風颳得愈來愈猛,雷聲愈來愈響。一道道閃電在天空中閃過,照亮了半個天空。長短不一,幾秒鐘便消失。顏色各異,粉的、黃的、綠的、橙紅的、青紫的,應有盡有,只有我想不到,沒有雷電閃不到,讓當時從未見過這樣的雷電的我目瞪口呆,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出盡洋相,對着窗戶外的天空發愣。雷聲像是幾十萬個大鼓在不停地敲打,幾分鐘便有一次響徹雲霄的雷聲轟鳴,使我耳鳴不已。

  花卉里的波斯菊被風吹得上顛下倒左搖右晃,就像是搖滾巨星的頭髮一般龍飛鳳舞,這一刻剛被吹到了地上,這一刻就立馬被拍在了牆上,寥寥無幾的花瓣在拍打中掉落,讓我看着就情不自禁的生出憐憫之心,這些花實在是太可憐了。而低矮的金絲杜鵑花幸運的躲過了一劫。院子里的水桶則到處亂滾,一陣大風吹過,險些吹出兩米高。兩扇鐵門吹得嗚嗚作響,彷彿時刻都要撐不住倒下。雨滴噼里啪啦打在鐵門上、窗戶上,一直伴隨我入眠都沒有停下。

  草原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當第二天早晨我醒來時,天空早已放晴,蔚藍得像一塊兒滔天的巨大藍寶石,絲絲白雲點綴着天空,讓人賞心悅目。經過雨水的沖刷,空氣清新,小鳥唧唧喳喳的歌唱着,在天空中飛來飛去,尋覓土中的蚯蚓。花卉里的波斯菊的花瓣盛開着,金絲杜鵑花的花瓣上沾着珍珠般的露水。

  敬畏大自然吧!她給予了我們糧食、房屋,生命。在這個世界上,人類是多麼的渺小,我們絕不是世界的主宰,能預防地震、海嘯,卻不能阻止它們的發生。現在起。請愛護你身邊的一草一木,因為正是因為這一點點的積累,才構成了我們的世界!

  六年級:深水淺淺灘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的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