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文中寫的是我軍在奪取“391”高地時邱少雲不幸被燃燒彈燒着,為了不讓敵人發現,邱少雲英勇犧牲。讚頌了這位優秀戰士頑強的意志和自覺遵守紀律的高尚品質。 

  當我讀到烈火在邱少雲身上焚燒的那一段時,眼前彷彿出現他被烈火燒身的情景:通紅的火苗將邱少雲包住了,邱少雲像千斤巨石般趴在火堆里,肌肉緊繃,緊緊咬着牙,眉頭緊鎖,手指深深地插進了泥土裡。在烈火燒身時,他只需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自救,但是他沒有這麼做。烈火燒身是多麼殘忍呀,是什麼讓邱少雲叔叔能趴在火堆里紋絲不動呢?是偉大的國際主義精神和自覺遵守紀律的信念。就是憑着這種信念,他才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有發出一聲呻吟。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集體觀念,多麼頑強的意志啊!啊,邱少雲,你在烈火燒身極端痛苦的情況下,不惜犧牲自己的生命,這種品質是偉大的,高尚的,無私的!現實生活中,我們不正是缺少邱少雲這種品質嗎?想想自己連上課四十分鐘也熬不住,和同學們講話,做小動作,真是感到慚愧。有一次,學校組織我們參加漢川建市五周年的典禮,要我們頭頂彩花,按方陣指定的位置上一動也不動。而我,身為班幹部,卻坐了一會兒就亂動,還主動與其他同學講話。不僅破壞了會場嚴肅的氣氛,還有損學校的榮譽。如果我遇到邱少雲那種場面,燃燒彈還沒燒到身上,我就會跳起來,如果我是潛伏部隊的一員,不出十分鐘,敵人就會發現我,整個部隊就會遭受巨大的損失。跟邱少雲比起來,我真是自愧不如啊! 

  我要學習邱少雲,學習邱少雲嚴守紀律的精神和鋼鐵般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