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學習了《我的戰友邱少雲》被邱少雲那種堅強、勇敢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邱少雲壯烈犧牲的經過。表現了他不怕犧牲、嚴守紀律的精神。 

  讀到“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鐘頭才慢慢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他也沒動一下,沒發出一點呻吟 ”。我深深的震撼了,邱少云為了部隊的勝利、為了不暴露目標,他犧牲了自己,他太偉大了。 

  想到平時我被火燒了一下就疼上好幾天,可邱少雲他不一樣,他忍着劇痛,被無情的烈火燃燒時他沒呻吟一句,也沒動一下。不僅僅是他的偉大值得我學習,他嚴守紀律的精神更值得我學習。 

  在平常,老師經常提醒我們要認真學習、上課不搞小動作、上課不說閑話、上課不東張西望的、不亂打鬧、做一名好學生,那是在老師的提醒下我們可以完成,但是如果有一天老師不在提醒我們的時候,我們將會不好好學習、不認真聽講、亂打亂鬧的、做一名壞學生嗎?那我們將如何面對父母的血汗錢呢? 

  所以我們要學習邱少雲那種嚴守紀律的高尚品質。做一名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