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邱少雲叔叔,大家都非常熟悉。他是在奪取“391”高地時烈火燒到他身上,被活活燒死的。那時侯,他只要打幾個滾,滾到水溝那裡就得救了。但是,他卻沒有因為私人利益而影響全支部隊的輸贏,而是付出了犧牲的代價。他那種千斤巨是般的意志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讀了這篇文章,我不由得想起我自己。自己連上課的40分鐘也熬不住,和同學講話、搞小動作,因此讀完這篇文章,我很內疚。記得有一次,上課和同學講話,不料被老師發現,被罵了一頓以後,還被罰抄一篇課文。我內心有一百個不服氣,心想:抄就抄,怕什麼。別的同學也講,又不罰他,為什麼要罰我?現在想起來還真慚愧。自己身為班幹部,自己不以身作則,反而還說別人埋怨老師,真慚愧!如果那時侯我是邱少雲,被那炮彈燒到了,我可能堅持不到10分鐘就跳了出來,那時部隊就會失敗,全軍覆沒。

  我要學習邱少雲叔叔,為了部隊,忍受痛苦的堅強意志。我在40分鐘里也要認真聽課,不要開小差。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