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學了《我的戰友邱少雲》一課,使我非常感動,深受教育。

  這篇課文主要講在1952年的一場抗美援朝的戰鬥中,邱少雲同志為了戰鬥的勝利,嚴守紀律,在烈火燒身的情況下,紋絲不動,壯烈犧牲了。

  當我讀到邱少雲被烈火燒身的情況下,紋絲不動,最後犧牲這一段時,我是多麼感動呀!我無法想象邱少雲當時是怎麼忍受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小時,無法想象那是多麼痛苦。其實,邱少雲當時只要從火里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能把身上的火撲滅,不用忍受被烈火燒身的痛苦。然而,他為了整個潛伏部隊,為了戰鬥的勝利,任憑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小時,嚴守紀律,沒挪動一寸地方,最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邱少雲表現出多麼剛強的意志和嚴格的革命紀律啊!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感到十分慚愧。聯繫到我自己,平時在學校有時不大遵守紀律,上課開小差,排隊散慢,早讀也不認真。讀了這篇課文,想到我平時的表現,和邱少雲相比,真是相差什遠啊!

  今後,我要以邱少雲同志為榜樣,嚴格遵守紀律,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環境,都要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個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的戰友邱少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