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你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真好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媽媽,有你真好!我不知曾幾何時像想這樣對你說。歲月不繞人,十幾年來,年輕的你被我“折騰”城憔悴的模樣,而我卻甚少去體會你平淡的神情下默默流淚的心。你無怨無悔為這個家奔波了十幾個春秋,卻無人能為你分擔勞苦。

  你如春天的雨點,溫柔的滋潤着我。沖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你為你的角色負起了責任,也從未“失職”,無微不至的呵護着我這個幼小地生命。小小的心靈十分滿足於你給我的一切“溫柔”。乳汁是溫柔的,懷抱是溫柔的,手是溫柔的……

  你如夏天的樹木,有那茂密的枝葉為兒女遮風擋雨,又從未向我述說果你歷經過地艱辛與灑下的汗水。記得有一次,放學是,天空烏雲密布,隨即下起了瓢潑大雨,雨和風頃刻間花為一體,想要把大地吞沒了一樣。“怎麼辦?現在回不了家了!”我急得團團轉。而你,騎着摩托車握着雨傘來接我了,我高興的跨上了摩托車。與還是絲毫沒有停止的意思。你讓我靠在你的背上,別讓雨淋到了。而雨水順着山流了下來,流到你的手上,腳上,絲絲的涼意貫到了你的身上,而雨水還在往下流……

  你又如秋天的落葉,在空中飄蕩了幾時,融入了泥土裡,“化作春泥更護花”,留下的,只用一瞬間的美麗。你沒有給我“奢侈”,但你放在我床頭的一件新衣服,裡面蘊含著愛的味道,慢慢匯聚成溫暖,我便會把它珍藏在心中,時常的品味。

  你更如冬天的風雪,寒冷刺骨,嚴厲又急切。你“望子成龍”的迫切心情使你實施了“有錯當罵”的制度。我的考試成績很差的時候,你就會把我劈頭蓋臉的罵一頓,要是犯了錯誤,就毫不留情的批評一番。也正是你的嚴厲,讓我做事。學習更認真,更加投入,然而,也嘗到不少甜頭。而這又不夠,你又教了我做人“貴在自知”,我這塊“鐵”或許會在你的悉心教導下成為一塊真正的“鋼”!

  媽媽,你沒有教師那樣高尚的職業,也沒有“靈魂的工程師”那樣的美譽,但是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比喻你卻為之不過。而眾人眼中平凡的你,給我家,給我溫馨的你,在我心目中,卻是偉大的。媽媽,有你真好!

  雲霄元光小學六年級:吳曉紅

您正在瀏覽: 有你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