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有個夢想,那是一個所有小孩子都曾擁有過的夢想,那就是成為一個科學家,一個偉大的科學家。我們懵懂無知,只知道科學家是這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他們可以從事自己的研究,研究生命科學和物理科學,做最有利於人民的事。我們懷着憧憬與夢想步入人生夢想的開端——幼兒園。也許有人並沒有去過幼兒園,但對於天真的孩童,小學一年級和幼兒園是沒有區別的。

  小學六年,我們留下了歡快的腳步,銀鈴般的笑聲,心中執拗自己的夢想,固執地認為努力學習,就可以成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初中三年,我們快速的成長,懂得了很多道理,如尊敬師長,孝敬父母,友愛同學。我們在成長的同時也學習了很多科學文化知識,當然也明白了夢想的力量,是夢想讓我們努力前進和學習。然而隨着年齡的增長,現實讓我們明白了實現理想的艱難,不經過長期的努力付出,就不會在自己理想的路上留下痕迹。

  但這並不意味着夢想是可以隨意放棄的,很多時候夢想讓我們的心變得執拗和堅強。我們不必理會那些煩擾的人和事,只是隨意地過着屬於自己的生活,在繁華的世界,保持本心和純真。

  高中的生活中,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擁有很多友情和歡樂。有人說高中生活很累啊,每天都要背很多知識做很多習題,也有人批評這種為考試而進行的題海戰術,然而這是現實,是國情,並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改變的。其實這種生活方式或者說競爭方式是有很多益處的,我們可以從忙碌中獲得樂趣,享受辛勤勞動的成果,這種方式讓我們更快地成長。

  心中執拗地夢想讓我堅持到了今天,雖然我曾面臨很多困難和艱險,但我都咬牙堅持過來了。我小時是在農村度過的,那時家境困難,生活條件差,但自己懂得現在的辛苦一定會換會將來的幸福,而且我不認為生活條件好就意味着幸福。幸福可以像一杯白水,淡淡的卻有甜蜜味道。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面對各種困難之後,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那就是堅持夢想,努力奮鬥,找尋生命的價值。雖然這些年我曾有過很多夢想,但我的心是不曾放棄的。

  也許以後我會成為一名醫生,一名商人或者一名教師,我會把我的知識教給別人,救助那些陷入的人,幫助他們脫離困境,好好的生活。又或許我只能默默讚美和支持,不能站在他們的面前,但這又有什麼呢。因為我的心不曾改變,也不是追求別人的讚美和榮譽,只是認真地做自己應該做的事,為自己的付出感到欣慰而已。

  我的夢想,就是如此的簡單。

  高二:孫瑤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