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古至今,誰不曾有過美麗的夢?在今天,作為一名現代的小學生,我們要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奮鬥。

  鴉片戰爭、甲午戰爭、八國聯軍侵華、“九·一八”事件、南京大屠殺……中國歷史上的每一場戰爭、每一道傷痕,都深深地刻在了一代代中華兒女永遠不變的中國心上。祖國在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富強,長江黃河的奔騰不息見證了中華民族的氣魄。時間推動着歷史,歷史推動着我們,中華民族十三億兒女,為了祖國的復興而努力、拼搏。我的夢,中國夢。

  曾經夢想過成為科學家,探索天空上的星星、海洋中的生物,研究自己喜歡的東西;曾經夢想過成為老師,把自己知識傳授給後代,培養出人才;曾經夢想過成為音樂家,用自己美妙的歌聲,向世界唱出中國的聲音……無論過怎樣的夢想,我們都要為夢想而奮鬥。

  小時候,學說中國話,學寫方塊字,聽過中國的神話故事,背過古代的唐詩宋詞……只是那時,腦子裡對中國還沒有什麼概念。長大了一點后,開始看電影、電視劇,《小兵張嘎》、《上甘嶺》……講述了中華民族的悠久歷史。從此,我對中國的概念,就不再是以前的動畫片,而是每周一的升旗、胸前的紅領巾,以及人民幣上的毛主席……和“夢”聯繫起來的國不再空洞,和一個個“我”聯繫起來的夢不再抽象。也許現在“我的夢”還有些迷惘,“中國夢”也還仍有太多需要自我完善和提升的地方。但每個夢都值得尊重,並應該獲得被平等放飛的機會。站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主席台下,瞻仰着鮮艷的五星紅旗,我陷入了沉思——那是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啊!我們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彷彿在我的眼前重演。艱苦的生活、國家的恥辱,造就了一個個保衛祖國的英雄,是他們的愛國情懷與努力拚搏,創造了我們今日的幸福生活。

  夢是一種慾望,想是一種行動,夢想是夢和想的結晶。不同的人,不同的年齡,有不同的中國夢。但十三億人的夢想匯聚起來,就是一股強大的力量;當然,只有夢想還不夠,還要用行動去實現夢想,實現我們國家富強、國泰民安的中國夢。

  六年級:暗黑花語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