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和追求,沒有夢想的人,就像一隻破舊不堪的船,什麼也沒有,只能四處漂流。人因為有了夢想,而美麗;人因為有了夢想,而絢爛;人因為有了夢想,而奮鬥終生。

  在一年級時,我學會了唱國歌,每次在放學時,我都會哼着小調回家。這首《義勇軍進行曲》不斷地鞭策着我、鼓勵着我。而在這時,我便有了一個小小的夢想,那就是在考試時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有了這個夢想,我便發奮讀書,在課堂上認真聽講,絕不放過任何一個問題。後來,我這個小小的、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夢想實現了。也許有人認為,這算什麼夢想,而我卻認為,這是我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等我長大一點,知道的事情也比較多了。這時,我的夢想是當人類的靈魂工程師——一名老師。在那時,我幼稚的認為,當老師就是要教小朋友們識字、朗讀課文。直到後來,我才知道老師不但要教小朋友們識字、朗讀課文,而且還要告訴他們做人的道理。

  在今天,我有一個夢想,夢想祖國能越來越發達,夢想祖國能抵禦一切外辱,夢想祖國能抵禦外來的侵犯,夢想能有更多的孩童看見藍天、白雲……還記得有一句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一個國家只有這樣,才能獲得勃發生機。

  因為有了夢想,我們才知道該怎樣努力,該怎樣學習。作為一個21世紀的小學生,我們應該明確自己的目標,為我們的“中國夢”而共同努力,一起奮鬥、拼搏,讓“中國夢”走進千家萬戶,創造一個美麗、和諧的未來。

  我的夢想,用自己的智慧站立在山峰之頂;中國的夢,用自己的勞動自立於世界之上。我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一步一步實現自己的夢,實現祖國的夢!

  我的夢,中國夢!

 六年級:高星雨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