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相約太陽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約太陽谷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相約太陽谷 

  太陽谷,太陽的山谷,多美的創意啊?這裡的山谷四面環山,山谷中環抱着白牆黛瓦的房屋。四面的山谷就像金燦燦的火焰,白牆黛瓦的房屋像五顏六色的太陽谷心被金燦燦的火焰所包圍着。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所為的“太陽谷”。 

  進入太陽谷,放眼望去,一疊疊緊緊環抱的山谷,隱隱約約看見錯落有致的房屋,耳邊時不時傳來一陣陣鳥兒的低鳴,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 

  沿着一條彎彎曲曲的馬路,來到一大群的房屋院落,全是白牆黛瓦,裝點一新的農村景象。聽說這些富有詩意的壁畫全都出自大學生的手筆,哇!他們一個個手中的畫筆就像傳說中馬良的神筆,在牆面上點睛,各有各的藝術風情。到了中午時分,一縷炊煙從202號裊裊升起,牆面上,一隻碩大的紅喜鵲從紅梅花兒叢中回首,望向這縷縷輕煙,似乎想展翅越牆而出,一同來品味這人間煙火。 

  田間小路交錯相通,我情不自禁地輕輕哼着小調,在羊腸的小路上出現一列百餘米長的老式蒸汽式火車躍入我的眼帘,車身因陳舊掉漆而顯得斑駁。“火車是從嘉峪關運過來的,之所以千里迢迢把它原模原樣搬到舟山,是因為火車同舟山有一段淵源。聽說:“上世紀70年代,這列火車是接送參加我國研製“兩彈一星”科研人員的功勛專列。原來這列“功勛號”早已完成了接送科研人員的歷史使命。這樣的情景給新農村增添了一幅新的氣派。 

  一路而上,水泥路整潔,行道樹延伸,怡然自得。漁人碼頭上靜靜地泊着七八艘在建的仿古漁船,形態各異,彩繪斑斕,據說這裡將打造15艘這樣的漁船,到時置於水中,可以想象:人在船上,船行水上,人在畫中,畫在眼裡,那是多美的風景呀。 

有山的地方一定要有水,抬頭望去,高高的大壩,沿着狹窄的台階一路而上,湖水清澈,像一塊溫潤的碧玉。五雷山下南洞水庫。山水合一,風景才會靈動。 

  走下高高的水壩,一路悠哉悠哉,抬頭遠遠望見的院落,飛奔而下更近地展現在眼前,有外牆,有窗格,有江南水鄉的古宅味道,自己彷彿又跳入了另一番夢幻仙境。 

  太陽谷,我們的太陽谷,將灑下金燦燦的光映照我們未來美好的日子;太陽谷,大家的太陽谷,將為我們鋪開生活的一方美麗境界。

您正在瀏覽: 相約太陽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約太陽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