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不起,杜善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杜善晴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周發生了一件事,令我心中好像壓了一塊沉重的石頭一樣,十分難受。

  在星期四上晚修時,杜善晴突然對我說:“請給我看看你的“那張紙”(什麼紙?),我忘記格式了。”我依依不捨地遞給給她。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我見她還沒看!就開始叫他還我。“等一下。”她隨口答道。我只能繼續看書。看着看着,又想起了“那張紙”還在她哪兒,就又催促她快點。這下,杜善晴生氣了:“催什麼催?就是看一下而已,幹嘛那麼著急?弄得我把字都寫錯了,你說我怎麼辦?”“我,我……”我立馬解釋道,“我不是故意的。”我還沒說完,她就咆哮着打斷了我:“我看你就是故意的!”

  聽了這句話,我傷心透頂,心想:如果我不急着要回“那張紙”,那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這事只能怪我,怪我拿“那張紙”當寶貝一樣,同學借“那張紙”看一下而已,又沒有吃掉它,晚一點還我又有什麼關係呢?

  這時,兩個身影從我的腦袋閃過,原來是天使和魔鬼出現了。“快說對不起,並且承認錯誤吧!”天使還沒有說完,便被魔鬼打斷了:“不行!這又不是你的錯,怪她借了東西不及時歸還。”天使立刻反駁:“不!人家沒及時歸還那是人家忙,你等一等難道不行嗎?是你催得急才導致人家出錯的,趕緊道歉吧!”“你不別聽她的,道歉多沒面子呀。”魔鬼惱羞成怒。天使義正詞嚴:“趕緊道歉!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地對待錯誤。”……

  天使和魔鬼吵得我頭暈腦脹,最後還是天使贏了。我趕緊向杜善晴道了歉,並承認自己失誤。但杜善晴當時好像很忙,把“那張紙”扔回給我就沒有說什麼了,我也不知道她有沒有原諒我。

  今天,我鼓起勇氣寫下這些話,一是想再次向杜善晴道個歉;二是想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讓大家明白:犯錯不可怕,重要的是我們在錯誤面前不能逃避,甚至推卸責任,應該勇敢地去面對,只有這樣才能做成大事。我也希望前段時間班級出現的那幾起“惡作劇”事件的“幕後黑手”能像我一樣,主動向老師和同學認錯、道歉。讓我們以沙班·羅伯特的名言共勉:“可怕的不是錯誤,可怕的是錯誤地對待錯誤!”

  杜善晴,我錯了!你能原諒我嗎?

  廣東佛山順德區嘉信西山小學六年級:何沅?H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杜善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杜善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