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 

  五年級 王茹雪 

  假如所有的河水都乾涸了,天啊,這是一個可怕的設想,透過這個恐怖層,我彷彿看見了…… 

  可憐的魚兒失去了自己快樂的家園,在乾涸的土地上,苦苦地掙扎着,它弱小的身軀,實在禁不住太陽的烘烤,慢慢地死去了。死去的時候,那沒有合上的雙眼,還在悲慘地望着這個世界。 

  花兒失去了嬌艷的面容,樹木在一夜之間蒼老了許多,葉子因失去了水分而變黃,孤零地飄落下來。倔強的小草被人們譽為最有生命力的植物,這時也脆弱地低下了頭。大自然失去了它原本的色彩。 

  生活在森林裡面的動物為尋找水源而日夜奔波,曾經強健的身體受到了乾渴的威脅而日夜憔悴。一些動物死在了尋找水源的路上,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橫在路上的動物屍體越來越多,有翱翔天空的蒼鷹,有百獸之王-----老虎,有堪稱沙漠之舟的駱駝,有……真是滿目凄涼。 

  我把頭轉向了希望的田野,以為那裡可以看到一線生機,可是那枯萎的黃色擊碎了我最後的夢。農民伯伯正坐在田間哭泣,那苦澀的淚都流到了一個破舊的碗中,慈愛的母親將碗中的淚小心翼翼地端到了孩子的嘴邊,那孩子早已渴的暈了過去,嘴唇也已經乾裂了,有斑斑血跡滲出。我閉上了眼……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世間的生靈會瞬間蒸發,那情景怎一個慘字了得,活着的人們珍愛自己的家園吧,否則最後等待自己的只有墳墓! 

  教師評語:這本是一篇想象作文,小作者用自己的眼睛看到的是所有小河乾涸后的一個真實世界:魚兒失去了家園,大自然喪失了原本的色彩,動物橫屍遍野,可憐的人們在悲傷地等待死神的降臨。在文章末尾作者告訴現實生活中依舊活着的人們: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世間的生靈會瞬間蒸發,如果不想把自己過早地送入墳墓,就請珍愛自己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