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長期以來,我們普遍認為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其實這是錯誤的看法。在日常生活用水中不懂得珍惜,沒有意識到清澈的河水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重要,揮霍浪費水資源的現象司空見慣。可是,我們設想一下,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我們整個地球又會怎麼樣呢?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我們就沒有飲用水喝了。如果你說,我們不會喝海洋凈化的水嗎?我的回答是:可以。但是那樣成本太高,很多人買不起,就算買來了,喝的時間久了,人的腸胃也會受不了的。再說,如果小河乾涸了,哪裡來的大海?雖然大海十分廣闊,但他總有一天會被我們喝光,或者是蒸發掉!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地球上將看不到一點點的綠色,更別說花兒身上那五彩繽紛的顏色了!樹木枯死了,葉子全部掉落了下來,有些甚至抓住樹榦,向上一握,就可以把這棵樹連根拔起,小草枯黃了,死掉了,有些地方甚至連枯草的影子也看不見;什麼梅花呀、菊花呀、桃花呀……全都看不見了,土地變成了沙漠。 

  假如所有的小河乾涸了,可愛的生靈——動物們,就會四處奔波。能啃的啃了,能吃的吃了,甚至還為了一根枯掉的青草或一片乾枯的葉子而自相殘殺,這是多麼殘酷的現實啊!因為沒有一滴水,動物們都可的不行了。或許,他們在臨死前,還幻想着爽快的喝上一肚子的水! 

  總之,不要等到最後一滴水是眼淚的時候,才知道珍惜水。現在珍惜水還是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啊!

您正在瀏覽: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