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這個題目,你也許會說:“怎麼可能呢?地球上有那麼多的水,怎麼可能會沒水呢?”但是,我看到人們天天都往河裡排出五顏六色的工業廢水和生活污水,天天往清澈見底的小河、小溪扔垃圾。從此,清澈見底的小河、小溪變成了骯髒無比的黑河,上面漂浮着各式各樣的垃圾。看到人們一天天地破壞水資源,浪費水資源,我不禁突發奇想: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我們原來美麗可愛的地球將是怎樣的情景呢?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我們人類將瀕臨滅絕。一個臉色蒼白的小女孩有氣無力地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嘴唇微微地顫抖着,嘴裡還嚷嚷着:“媽媽,媽媽,我要喝水,我要喝水……’’然後暈倒在地上。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池塘里的荷花就會枯死。香甜的蓮子就會變成傳說中的靈丹妙藥;美味的蓮藕再也不會出現在家家戶戶的餐桌上。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青蛙這一種兩棲動物只能在陸地上生存,但沒有了水也活不成。那時蚊子就會四處橫盪,叮咬人類和動物,人們將無法安寧。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植物都面臨絕種。樹木枯萎了,花兒凋謝了,小草無精打采,耷拉着腦袋。連沙漠里最耐旱的植物——仙人掌,也受不了沒有水的生活,在乾渴難耐中死了。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我們再也不能欣賞江面那一圈圈漣漪,再也不能欣賞河面上漂浮的花燈,再也不能看到小溪中魚蝦嬉戲玩耍的情景。這一切都是毀在人類破壞水資源、浪費水資源的根源上。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我們美麗可愛的地球將變成荒無人煙的沙漠。

   人們啊!不要讓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就要從我做起,從你做起,從今天開始,一起來保護我們的水資源,保護我們的家園,保護我們的地球吧!

您正在瀏覽: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