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澈昕公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澈昕公主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遙遠的國家,有一個漂亮聰慧的公主,在公主滿月的宴會上,王后告訴她的臣民們,公主是上天賜給王國的珍寶。因此,臣民們都十分愛戴公主,希望公主能讓王國國泰民安,公主也沒有辜負臣民們,公主長大后,美麗漂亮,善良聰慧,乖巧懂事,國王給她取名為澈昕。

  澈昕公主的美麗從此一傳十,十傳百的傳到城裡去了。

  有一天,來了五個男人,他們向很多人打聽,才找到澈昕公主所住的地方。一見到了國王,五個人便開門見山的同時向國王請求着:“無論如何,請將美麗的澈昕公主,許配給我做新娘吧!”國王聽到這五個男人這樣一講,心裡覺得十分的為難。澈昕見國王這樣的為難,便趕忙為他解圍,她向這五個人說:“如果你們五個人之中,誰先找到我所要的東西,那麼,我便嫁給那一個先找到東西的人。”

  五個男人聽了這句話也都非常贊成。於是,他們便照公主所說的話去做。公主告訴他們她所想要的東西,這五個人便動身出發去尋找澈昕公主所說的那樣東西。

  澈昕公主所說的東西實在是非常罕見的,後來才知道是一種在印度國才有的東西。那是石頭做成的缽,也是佛門最寶貴的東西之一。五個男人之一的伊喜並沒有真的來到印度,他在附近找座山隱居了三年,每天只是出去四處尋找澈昕公主所說的那個寶貝,但一直沒發現。

  最後,終於將山裡撿來的石缽,帶回去見澈昕公主。

  澈昕公主將伊喜送來的石缽拿了出來,仔細的看了看之後,很失望的對伊喜說:“這個石缽是假的。如果是真的話,會發出閃閃的光輝,而你送來的這個石缽,卻一點也不亮,反而暗淡無光呢!”

  說完便將石缽丟在地上。伊喜非常失望的告別了他們,回到京城裡去了,五個追求者中已經退出了一個。

  澈昕對五個人所要求的東西都不一樣。克拉被要求尋找一種玉做成的樹枝。

  於是克拉便乘着船,到蓬萊山上去尋找玉做成的樹枝。可是蓬萊山實在太遠了,他便在中途的一個小島上岸,上了岸以後就去尋找手藝高明的玉匠。

  “我請玉匠做一個跟公主所說的東西一模一樣,這樣公主便是我的了。”

  等東西做好之後,便裝着若無其事的態度回到了澈昕的住處。這真是一個非常漂亮的玉樹枝,公主看了以後一點也沒有懷疑,但心裡覺的非常的苦惱,因為她必須實現自己的諾言啊!

  這時候,外面來了一些玉匠,大喊着說:“喂!那玉樹枝的工錢還沒有付呢!怎麼可以賴帳呢!”

  這時候才拆穿了克拉的謊話,公主差點被他給騙走了呢!

  阿部被公主要求去尋找一件火老鼠皮做成的外衣。而這件外衣是日本才有的東西。於是阿部便花了很多錢,派人到日本去訂做這樣的外衣,自己並沒有親自去尋找。

  過了一段日子,終於從日本送來了,“澈昕公主也會喜歡的。”阿部便很高興的將這一件皮衣送到了澈昕公主的面前。

  公主一看到這件皮衣,也非常的喜歡。便告訴阿部說:“啊!真漂亮!如果這一件皮衣,真的是用火老鼠皮做成的,那麼將它丟到熊熊的烈火之中,也不會燃燒起來的呀!”於是公主便將皮衣丟進了火爐中。可是當這件皮衣被扔進去以後,卻很快的燃燒起來了。

  大奈乘着船出海去了。原來,他想去取下龍王頸子上的五個珠子。而這五個珠子,正是澈昕公主所想要的東西呢!可是船剛離岸不久,就碰上了大風浪。而且海面上風起雲湧的,就好像暴風雨即將來臨一般。船身不停的搖動起來,好像就快翻覆了。

  大奈急忙抱着船桅,身體不禁害怕的發抖着。船主告訴大奈說:“你曾經誇下海口說要擊敗龍王,大概是觸犯了龍王了吧!你看他大發脾氣的,還是快些道歉了事吧!”大奈聽了船主這樣一說,覺的很有道理,便急忙跪了下來,向上蒼禱告着,並且告訴神,他願意放棄公主,希望神能夠饒恕他。說也奇怪,大奈這樣一祈禱之後,一會兒便風平浪靜了。

  依索也依照澈昕公主所說的話想爬上屋檐,去摘下燕窩。可是他的運氣真壞,當他爬到一半時,一個不小心,便摔到地上去,並且受了重傷。如此一來,他也失去追求公主的資了。

  這五人之中,都沒有一個得到迎娶公主的資格,便各自失望的回到京城。這時公主才鬆了一口氣。“啊!總算可以放心了。”

  後來,有一位王子來向公主求婚,王子順利的找到了公主要的東西,和公主結為夫妻,幸福的生活着。

  六年級:陶馨予

您正在瀏覽: 澈昕公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澈昕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