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河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河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家養了一隻小河蟹。

  小河蟹的身子是扁圓形的,左右兩邊帶着一些絨毛樣的小刺。眼眶是長圓形的,小小的眼睛就象一粒黑芝麻,不時地在眼眶裡伸縮。河蟹有八隻小爪子,又細又長,上面還有一些刺手的細絨毛。小河蟹還有一對“力大無比”的鉗子,比它的爪子粗五倍。這個鉗子可有用了,既可以做進攻和防禦武器,還是進食的工具;小河蟹的腹部白白的,有很硬的甲,在尾部還有一個橢圓的蓋子。

  有一天,我準備給它餵食,突然我想:河蟹會不會跳呢?於是我便把小蝦向下一放再向上一提,小河蟹不會跳只好把鉗子舉起來揮舞着向我要,可是我就是不給它,繼續一提一放,一放一提,它好像生氣了,把高高舉起的鉗子放下,在水裡吐泡泡,好像生氣地對它的小主人說:“你明明知道我不會跳,還這樣逗我,哼,不吃了!”它用大鉗子打着水,看來對我意見很大。我笑着對它說:“對不起啦,給你吃好啦,不要生氣了,我也不知道你真的不會跳嘛。”我把小蝦餵給它,它津津有味地吃起來,我又給它餵了幾隻,它吃完吐着泡泡,好像說:“謝謝你,小主人。”我高興地和它玩起來。

  我又捉了幾隻小魚,把河蟹和小魚一起放進一個有水草的盆子里,心裡想:這些小魚可以陪我的小河蟹玩,河蟹就不會孤獨了。過了一天,我放學回到家,放下書包就去看小河蟹。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小魚不見了!我一想:肯定是小河蟹乾的!我生氣地抓起小河蟹,對着它吼道:“是不是你吃了小魚?”它好像很委屈地把眼睛伸出縮回,小爪子胡亂地揮舞着,一對大鉗子高高舉起好像在抗議,我更加生氣,一下子把它摔到盆子里,水花濺起,驚動了水草里的小魚,小魚紛紛遊了出來,我一數一隻不少。心裡覺得很愧疚,自己沒有弄明白,錯怪了小河蟹。“小河蟹,對不起,我錯怪你了。”小河蟹在水裡吐出一串一串的小泡泡,好像在說:“沒關係啦,沒關係了。”它又歡快地在水裡玩耍起來。

  我喜歡我的小河蟹,它讓我的業餘生活更加快樂。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河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河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