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灰塵之中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灰塵之中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灰塵之中有一個人,在裡面默默地靜靜地掃;灰塵之外有一個人,因她而生氣,又因她而後悔;灰塵之中那一個人,用她寬容的心來對待灰塵外的那個人。 

  灰塵外的那個人不是別人而是——我! 

  那是一個周末的中午,我跟往常一樣從上補習班的學校門口向家中走去,但這次回家的路程並不像往常那麼——一帆風順。 

  那天我為了早點回家,便抄了一條近路,可由於道路兩旁的長期施工弄得塵土滿地,但為了早點回家,我也顧不得這些了,一個字——沖! 

  跑着跑着,我跑累了,便站着休息了一會。可沒休息多久我就不知不覺的葬身於一股灰塵之中!我來不及多想,雙手相交,捂住口鼻,跑了出去,邊跑邊吼,說:“你以為我們重慶是霧都,你就人工造霧呀!那咱重慶也是橋都、山城,那你就來造橋造山呀!”我生氣極了,可謂是火冒三丈,哦,不對,應該是火冒一千丈! 

  當我逃離了灰塵的“包圍”后,靜下來仔細一想,這才發現剛才自己說得實在太過火了;可畢竟是:潑出去的水——怎麼也收不回來!可有什麼辦法?我的心被內疚和後悔給佔據了。這時,“火氣”已跌下萬丈之高崖。只望那個人能將我原諒。 

  我懷着愧疚不安的心情向後望去,只見一位頭上頂着“濟公帽”,頭髮枯黃、乾燥,臉上布滿了許許皺紋,身體骨瘦如柴的中年婦女,用一雙乾瘦的手緊緊地、緊緊地握着一隻破爛的掃把,默默地用心在掃着,早已心神合一! 

  過了一會兒,突然她抬起了頭,看着我。我急忙低下頭,不敢正視她那和藹的、慈母 般的眼神,彷彿在告訴我:“孩子,別怕,我不會怪你的,是我掃的太用力了!” 

  就在這一刻,這一分,這一秒,她那瘦弱的身軀牢牢的豎立在我的心中,她那“高大”的形象永久保存在我的心房。 

  灰塵漸漸散去,太陽仍就掛在高空,她已然離去,但她的背影,卻是如此之高大。 

  在灰塵之中有那樣一個人,她教會了我寬容,在灰塵之中有那樣一個人,她教會了我善待他人,在灰塵之中有那樣一個平凡而偉大的人,她以最樸實無華的事例,“告訴”了我:母愛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寬容更是無法用語言表達的——一定要用行動來表達!

您正在瀏覽: 灰塵之中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灰塵之中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