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別母校——我童年的搖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別母校——我童年的搖籃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再別母校——我童年的搖籃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風風雨雨,朝朝暮暮;花開花謝,潮起潮落。在不經意間,我即將走過了小學六年生涯。六年來,每一個歡笑,每一滴淚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經歷,每一聲感動,都使我難以忘懷。如今我們即將告別母校,一股眷戀之情,從我心底油然而生。 

  還記得我剛進入這所美麗的校園時,就愛上了這裡:高大的教學樓,寬敞的操場,還有芬香的花壇……好美,好美。美得宛如一個鳥語花香的仙境,那一刻我就深深迷戀上這裡。但是這一切對於那時的我來說是那樣陌生。現在這裡的一切我都很熟悉了,一切就像我的家一樣,那樣親切,那樣溫馨,那樣舒適。 

  我記得,那一年的夏天,我去上學,因為怕遲到了,於是就向火箭一樣的飛奔,結果不小心摔倒了,立刻有一股鑽心的痛刺入我的心裡,我咬着牙,低頭一看,膝蓋摔破了,流淌着鮮血,我艱難地走到徐老師的辦公室,生怕老師會罵我,說我那麼不小心。徐老師看了,她心急如焚,急忙問我怎麼了,我便告訴了她,心疼的說:“疼嗎?”我點點頭,看着她,從她的眼裡,我分明能看到關懷與急切,彷彿她恨不得摔到的是她。徐老師急忙打開了抽屜,拿出了碘酒和紫藥水,又抽出棉簽,蘸了點碘酒,我又感覺針扎一般的痛,這是我真想哭,但是當我看到徐老師那慈母般的樣子,疼痛也不知不覺的消失了。 

  我還記得,那一次“班幹部競選”我失敗了,我的喉嚨里好像卡了一種東西,十分難受,不管我怎麼安慰自己,但是眼淚還是不爭氣的流了除了,我嚎啕大哭起來,同學們都站在我的身旁安慰我,為了讓我笑,有幾個同學還故意摔倒,但是,止不住的眼淚就像大壩一樣的流了出來,同學們還是一如既往的安慰我。競選另一個職位了,我還是在哭泣,大家都鼓勵我上去競選,我不想上去,但大家一個個都拉着我,其他同學都坐在座位上,向我投來期待的目光。後來我竟選上了,同學們都來祝賀我,給我掌聲,這時的我,是那麼幸福! 

  我更記得,那一個學期輪到我們國旗班,要選出升旗手和護旗手,同學們紛紛推薦我,後來,我被選上了,於是,每天早上我都要下去練習升國旗,儘管很累,但是我覺得也值得。當我和其他兩名同學站在主席台上,面對着全校兩千五百多名的同學,我開始緊張起來,這時,我看到了徐老師對我微笑着,我頓時全身輕鬆起來,我的心裡不知有多麼開心,多麼自豪! 

  往事樁樁件件,歷歷在目,那是我們記憶倉庫里一個個絢麗多彩的貝殼啊! 

  再見,敬愛的母校,在您的懷抱里,我們從無知變得懂事,從幼稚變得成熟,從膽小變得勇敢。今天,我們以你為榮;明天,您一定以我們而榮光! 

  再見,敬愛的老師,是您讓我從小苗一步一步走向參天大樹;是您讓我從無知兒童變為成熟少年;是您讓我從嗷嗷待哺的小雛鷹變成了展翅雄鷹。這所有的蛻變都是每位“園丁”的豐碩果實,所有的一切都是老師您辛勤勞動的見證。 

  再見,親愛的同學,是你們在這六年裡給了我無窮的力量——我悲傷,你們做我的“小丑”;我快樂,你們做我的“精靈”;我驕傲,你們就變成嚴厲的“教鞭”。讓我們彼此把友誼的種子播進心田,讓他來日開出芳馨的鮮花吧! 

  江山市中山小學六(8)班姜靜 

  指導老師:徐金芳

您正在瀏覽: 再別母校——我童年的搖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別母校——我童年的搖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