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搖籃——泉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搖籃——泉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泉州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早在唐代,泉州刺桐港就是我國四大外貿港之一,在宋元時期與埃及亞歷山大港齊名被譽為“東方第一大港”。泉州素有“海濱鄒魯”之譽,人文薈萃,文化昌盛,中西文化長期在這裡交流彙集,造就了燦若繁星的文化名人,留存了以南戲、南音、南少林為代表的輝耀古今的文化遺產和大量世人罕見的中外歷史文化瑰寶。泉州是我國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有不少馳名中外的名勝古迹,別具一格。有開元寺、老君岩、伊斯蘭教等中世紀幾大宗教的寺院;有洛陽橋、崇武古城等傳統建築精品。 

  在這美麗的搖籃里到處瀰漫著濃厚的鄉土文化氣息,梨園戲、高甲戲、木偶戲、打城戲,古樸幽雅,中世紀宮廷“活化石”南音,被海外遊子視為最親切的鄉音、德化瓷器、惠安石雕、安溪烏龍茶、詩山傘城等聞名遐邇,是饋贈親朋摯友的上乘禮品,遠銷海外。 

  搖籃——泉州固然是美的,山色湖光秀,風土人情親。誰都願意自己有美好的家鄉。我願家鄉的一代新人發奮努力,把家鄉打扮得更美麗,把祖國建設得更富強。 

  啊,美麗的搖籃——泉州,我深深的愛着你,愛這裡的山山水水,愛這裡的一草一木,更愛這裡純真、善良的人們啊!

  

  (有機會也來我們泉州走一躺、玩一回,相信你一定會喜歡泉州。)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搖籃——泉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搖籃——泉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