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好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好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施老師是我一年級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語文老師。施老師上課的時候,總是很認真,很有耐心。 

  記得有一次上語文課,我們都很害怕,不敢舉手,生怕老師會批評我們。施老師微微一笑,溫和地說:“不要怕,說錯了老師不會批評你的。”聽完這句話,我的心裡好象有一絲溫暖的陽光照耀着,使我不由自主地舉起了手。 

  施老師就像一位天使,解開我們頭腦中的迷團;有時像一場溫柔的細雨,滋潤着我們,讓我們快樂的成長。施老師她不僅在課堂上教我們知識,還教我們做人的道理。 

  記得有一次,施老師要我們排演節目,節目的內容是《小羊和狼》。不知怎麼,施老師要我去充當大灰狼這個角色。我聽了很不服氣,便生氣地問施老師:“為什麼讓我扮演狼?狼是大壞蛋,我不當!”施老師聽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狼雖然是壞蛋,但電視上的小丑也不是一直演丑角嗎?如果演得好就能夠獲得觀眾熱烈的掌聲,你說演還是不演呢?”我聽了,笑了笑說:“對,我還是充當一下吧”。 

  到了表演的那一天,天公不作美,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那天,我起晚了,演出的時間快到了,看我還沒到學校,施老師很着急,便騎着自行車來接我了。施老師到了我家,我一出門,施老師把雨衣批在我身上就出發了。在雨中,我模糊地發現,施老師的衣服幾乎濕透了,當時,淚光已在我眼眶中閃動。到了學校門口,老天有眼,雨停了。我滿懷激動的心情為施老師表演了一場精彩的節目。最終,我們獲得了二等獎,雖然未獲一等獎,但我已經盡了全力,可又有誰知道,為了這個獎項,施老師用了多少心血呢! 

  有人稱讚老師是蠟燭,是燈塔,是園丁。但我認為,老師是一顆閃爍的繁星,照亮我們的綿錦前程更為恰當。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好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好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