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天會“冒氣”的冰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會“冒氣”的冰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炎熱的夏天,熱氣逼人,吃上一根冰棍才舒服呢!同學們,你注意過嗎,冰棍從冷藏箱里拿出來往往還冒“汽”哩!真有趣,通常只有熱的東西才冒汽,冰棍為什麼會冒汽呢?

  老師告訴我夏天的氣溫比冰棍的溫度高得多,冰棍一遇到空氣就要融化,融化時要從周圍的空氣中吸收大量的熱,使空氣的溫度下降。平時空氣里含有一定量的水蒸氣,由於溫度突然降低,就達到飽和或過飽和狀態。也就是說,冰棍周圍的空氣由於溫度降低,便容納不下原來所含的那麼多水蒸氣了。在這種情況下,多餘的水蒸氣就結成微小的水珠,形成一團團飄浮着的霧狀水滴,經光線照射,就成了白色的水汽。

  通過網上調查,我還知道了雲、霧、雨、雪形成的原因也是這樣。江河湖海里的水,受到陽光照射后,不斷地變成水蒸氣,飄散在空氣中,含有水蒸氣的空氣受熱上升,升到一定高度,遇到冷空氣,就凝成一團團懸浮的小水滴,這便是雲。靠近地面的水蒸氣,遇冷也能結成一團團懸浮的小水滴,這就是霧。所以雲和霧在本質上是相同的。在合適的條件下,雲里的小水滴不斷地合併成大水滴,直到上升的氣流托不住它的時候,便降落下來,形成雨。如果是冬季,這些水滴就結晶成雪花漫天飄舞。不過,空氣中飽和水汽的凝結,必須有它凝結的“核心”才行,這個核心就是飄浮在空氣中的塵埃。

  河南三門峽湖濱區外國語小學·六年級:劉雨昕

您正在瀏覽: 夏天會“冒氣”的冰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會“冒氣”的冰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