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冒汗”的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冒汗”的雞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棗陽市吳店鎮中心小學

  杜俊霖 

今年的夏天,我很愛出汗,常常在家人面前叫嚷:“熱死了!熱死了!”外公聽到后打趣的說:“別以為只有你一個人熱,雞蛋也熱得只冒汗,但也沒聽它叫過呀!” 

“不可能,雞蛋不會冒汗!” 

見我不信,外公拿來了雞蛋、針、注射器和紅墨水,說:“這就讓你好好看雞蛋是怎麼出汗的。” 

外公把一個完好的雞蛋洗乾淨,用針在雞蛋的一端,刺了一個小洞,然後用注射器將蛋清蛋黃抽出來,再往殼裡注入一些紅墨水。最後用空注射器往小洞里打進空氣。過了一會兒,蛋殼上真的冒出了許多小水洙!我吃驚地張着大嘴說:“怎麼會這樣,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怎麼回事,讓我想想?……”我冥思苦想了一陣,還是沒有頭緒。 

外公見我一籌莫展就向我道出了其中的道理。 

原來看到這種現象是由於蛋殼表面有許多小孔它們是空氣進入蛋殼的“門戶”,稱為“氣孔”一個雞蛋約有7000多個小氣孔。雞蛋孵化成小雞的時候,殼內的胎兒小雞呼吸的空氣,就是從氣孔中進出的。當我們用注射器向蛋殼內注入空氣時,較大的壓力將雞蛋殼的紅墨水黑從各個氣孔中擠出來,這就形成了雞蛋冒汗的現象,其實並不是它真的會冒汗。 

聽了外公的一番話,我才明白,原來雞蛋也有用來出氣的氣孔呀!看來生活中處處皆學問。只有認真觀察、思考,做個細心的孩子,才能獲取知識。 

  指導教師:呂其兵

您正在瀏覽: 會“冒汗”的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冒汗”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