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氣”的“傻”哥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氣”的“傻”哥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吧,每天上學,舅媽給他的早點錢,他總是捨不得花光,有時,舅媽給他一元錢,他就用五角,給他五角,他就用三角,剩下的錢就積攢起來,放在儲存罐里。儲存罐滿了,他就放在舅媽的“小銀行”里,而且不許舅媽動用。看着哥哥這樣做,我不禁嘀咕:真小氣呀! 

  終於有一天,我徹底改變了對他的看法。那時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舅媽帶着我和哥哥漫步來到福利院。福利院里住着許多孤兒,有的痴獃;有的小兒麻痹;有的雙目失明……他們都是被父母遺棄的,而且大部分是不健康的。看到這情景,我們不約而同,眼淚奪眶而出。就在這是,哥哥忽然跑到院長辦公室里,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積攢了幾年的滿滿一盒硬幣全倒在辦公桌上,嘴裡說著:“叔叔,這是我的一點的心意,我代表有愛心的少先隊員,向孤兒表示問候!”接着又把20元一張的人民幣放到了辦公桌上……就在這一剎那間,我明白了:原來哥哥並不是小氣,他只是想幫助這些孤兒呀! 

  別看哥哥平時愛積攢錢,可他卻是一個拾金不昧的人。記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在加上閑逛,走着走着,忽然發現腳下有一個錢包,我急忙撿了起來,打開一看,呀!有150元錢,我不懷好意地看着,真想把它獨吞了。哥哥看出了我的心思,他一把奪過錢包嚴肅地對我說:“舒心,你怎麼這樣貪錢呀?”你還像一個合格的小公民嗎?”我搶着答道:“你真傻,這麼多錢,夠買兩雙名牌鞋了”。哥哥白了我一眼,耐心地對我說了許多拾金不昧的例子,我聽后,臉羞的通紅,慚愧地低下了頭…… 

  從此,我不再認為哥哥小氣了,更不會說他傻! 

您正在瀏覽: “小氣”的“傻”哥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氣”的“傻”哥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