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氣”的爺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氣”的爺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同學們三五成群地談論自己的爺爺是怎樣大方時,我就會離得遠遠的,因為我的爺爺是那樣的“小氣”。 

  記得有一年夏天,爸爸媽媽都要去外地開會,臨走之前就把10歲的我送到奶奶家裡過暑假。說實在的那個暑假我過得不開心極了。一天,一個賣冰棍的老奶奶到爺爺家的小衚衕叫賣,我聞聲拉着爺爺,要他給我買一元錢的大奶串,可爺爺卻給我買了一根兩角錢的冰棍,氣得我向爺爺發了一陣小姐脾氣后才吃了冰棍。就在回家的路上,爺爺看見我腳下踢着一塊“小鐵片”,便一邊說著要節約,一邊撿起了“小鐵片”,拿回家放進他的“百寶箱”里。類似這樣的事情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說也說不完。 

  最近我們學校號召我們要捐款支持失學小朋友,我只交了5角錢,心裡想:應付應付算了,有錢還是留着自己買東西吧!幾天後的一個中午,我剛剛回到家,爸爸就對我說:“言言,你知道爺爺聽了市政府的號召,向‘希望工程’捐了多少錢?”我搖頭,爸爸興奮地說:“捐了500元!” 

  我聽了大吃一驚,也想了很多很多。我這個往日總希望別人對我大方的學生只捐了5角錢,而平時連鐵片都捨不得扔的爺爺竟一下向“希望工程”捐款500元。我現在與爺爺比是多麼的渺小,我平時把錢都大手大腳得花在一些花花綠綠的小糖上,而平時樸素,以致被孫女稱做“小氣”的爺爺,卻為了祖國的花朵獻上了一份博大的愛。這是一種多麼高尚的精神啊! 

  爺爺是一個多麼令人敬佩的人啊!

您正在瀏覽: “小氣”的爺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氣”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