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小氣”的爸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氣”的爸爸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氣”的爸爸 

  “爸爸,爸爸好爸爸,我有一個好“爸爸……”我一唱起這首歌就會想起我那個“小氣”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着一張四方臉,眼睛雖小,但炯炯有神。身材高高的,平時總是熱心幫助別人,但對我卻特別“小氣”。 

  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家吃完晚飯,一起去東山一中運動,運動完后,我們便走回家。半路上,我口渴得沒有力氣走路。這時,我央求地對爸爸說:“爸爸,我口渴了,給我買一瓶飲料吧。”沒想到,爸爸卻嚴肅地對我說:“快到家了,到家喝水。”我一聽馬上撅起嘴,不滿地瞪了爸爸一眼,爸爸見我這樣,馬上又和藹地對我說:“飲料里有色素,喝多了會對身體有害。”說完,牽着我的手就向前走。我雖然覺得他的話很有道理,但心裡總覺得他太摳門了。一路上,爸爸一直想方設法逗我笑,我竟忘了口渴。回家后,我們在看電視,一看到電視里在播放邊遠山區農村孩子失學的畫面,爸爸說:“我們應當捐錢給希望工程,讓更多的孩子能去上學。”我聽了,心裡很不高興;“哼,對我這麼小氣,對別人卻這樣……” 

  爸爸還有一件“小氣”的事呢!那是這周星期二,我的運動鞋壞了,我要買一雙新鞋子,可爸爸不肯,我只好找媽媽,媽媽答應了,給我買了一雙新鞋。可爸爸卻說:“雖然有新鞋了,但那雙舊鞋還能穿,我給你修一修吧!”我心裡嘀咕着,你看,“小氣”的毛病又犯了吧。 

  爸爸對我雖然小氣,可我們家近年來卻不斷添加新電器;電腦、液晶電視、太陽能熱水器……前幾天,我們家安裝了數字電視。我不禁疑惑地問;“爸爸,你平時那麼節省,卻為什麼捨得安裝數字電視呢?”爸爸意味深長地對我說:“目前,我們家收入逐年增加,生活水平提高了,但勤儉持家的作風不能變。我的原則是:該買的東西要買,不該花的錢一分也不能亂花,要多想着別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聽了爸爸的話,我心悅誠服地點了點頭。

您正在瀏覽: 小氣”的爸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氣”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