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和冤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和冤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了這個題目,也許大家會認為我是要介紹兩個人吧。其實,我的朋友有很多,冤家也有一些,但不多,唯有這位是個例外。她既是我的朋友,又是我的冤家;時而帶給我歡樂,時而帶給我悲傷;有時,他甚至能夠令我廢寢忘食,以至於熬夜……大家也想知道她是誰吧,那我就隆重地喊出她的名字——書。 

  書是我關係最融洽的朋友。從我上幼兒園的時候起,我便結識了這個朋友。在幼兒園裡,她每天都會陪着我識字、讀故事、唱歌。她總是教我要怎樣為人處事,如何做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孩子,還教我遇到危險時撥110,發生火災時撥119……她教給我的知識,有很多連老師和父母都沒有教過呢!遺憾的是,那時的她每天只能陪我度過在幼兒園裡短暫的幾個小時,周末甚至連她的影子都看不到,只有她的妹妹小畫冊偶爾來我家串門。不過,從我跨入小學校門的那一刻起,她就與我形影不離了,只要有空兒,不論白天黑夜,她都會來陪我。她帶我下南洋闖關東,體會人民遷徙的困難與不易;帶我去訪問白宮和奧委會,採訪布什和薩馬蘭奇;帶我去外太空,尋找隕石撞擊地球的證據;帶我去地底世界,看螞蟻的生活和煤層的分佈。她告訴我人心的善惡美醜,世界的千變萬化,科技的發展和神奇,還有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我和書相處得就是這般的愉快。 

  書是我最無奈的冤家。儘管書是我的朋友,但她還是會經常的和我鬧彆扭。一次,我看到一篇故事,上面寫着“‘如果你走進一個很危險的森林,並帶着五種動物,你會按照什麼樣的順序把它們扔掉?這五種動物是孔雀、狗、大象……’一天,同事突然向我出了這樣一個問題”。我邊看邊想:如果換成是我,我一定會先選孔雀。可是當整篇文章看完時,我頓時懵了:應該最後再扔孔雀,因為孔雀是最沒有自我保護能力的,同時也是最沒有用的,怎麼能讓它單獨面對危險的環境呢? 我這個冤家就是這樣的出其不意,最後讓我一臉茫然。但是,正是這次的“意外”,使我明白了無論什麼時候都要為別人着想。這樣的“冤家”我既很無奈,又求之不得。 

  這就是我的朋友兼冤家——書。我喜歡書,她永遠是我通向成功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和冤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和冤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