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歷史猶如一堆礦石,既有有五彩斑斕的寶石,也有醜陋不堪的粗石,還有許多未知的石頭。我的夢,就藏在這些石頭裡。

  這些璀璨的寶石,代表着中國燦爛輝煌的歷史。古代的科技成就,造紙術、印刷術、指南針、火藥四大發明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偉大貢獻。盛世唐朝,是世界文化和經濟的中心,這是多麼榮耀的一件事。要知道,這代表那時中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在清朝中期,我們中國也一樣輝煌,那時候的俄國十分的強大,但他們入侵我們國家,我們中國還是能多次擊退他們!鄭和的七下西洋更是世界航海史上的空前盛事,為世界航海事業作出了卓越貢獻!……這些例子不勝枚舉。看着這麼多的寶石,我驕傲,我自豪,我是中國人!我的第一個夢就是,中華兒女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請挺直自己的腰桿,時刻記住,我是中國人!!

  但我們不能只關注這些光彩奪目的寶石,再怎樣奪目的光彩也難以掩蓋歷史長河中出現的恥辱和困境。1842年8月清政府被迫與英簽訂了可恥的《南京條約》,是中國近代史上第一個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割讓香港,賠款2100萬銀元,開放廣州、福州、廈門、寧波、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是多麼令人傷痛。八國聯軍火燒圓明園,圓明園被劫掠,英法聯軍固是罪魁禍首,但當時有大量的“奸民”也參與了搶劫!抗日戰爭湧現了無數英雄兒女,令人心酸的是出現了大量的漢奸。當代社會,食品安全屢出不止,怎不令人心寒?這些例子不在少數。我的第二夢,多麼希望現在和以後都不要出現這些恥辱,朗朗乾坤,還我清白!讓中國母親的臉龐永遠都像清風明月般明朗!

  有一些礦石,我們無法確定它的優劣,它代表未來的中國路。將來的中國會是怎麼樣的呢?我多麼希望自己用有法力能提早辨識它,早點剔除那些粗陋的石頭。我的第三個夢就是強國的夢,希望祖國越來越強盛。中國的強盛不會憑空出現,靠你,靠我,靠我們大家,靠每一個中國人。希望每個人都擔當起自己的責任,為祖國的強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六年級:火神之王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