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心中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心中的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二年級的時候,記得媽媽問我:“女兒,你有夢想嗎?”我問媽媽:“什麼是夢想啊?!”媽媽說:“夢想就是你願意為之奮鬥,為之努力,為之拼搏的理想”、“啊!”那我的理想是像周恩來那樣當一位出色的外交家,讓外國人都怕我。

  去年到今年,我們國家發生了幾件大事,日寇強站我國釣魚島,韓國在地下安裝薩德。便想起我們學過的狼牙山五壯士,盧溝橋事變等。看着那些屈辱的歷史,我含淚問媽媽:“我們為什麼不殺了他們,為什麼接受他們投降呢?現在又搶我們國土,我們該怎麼辦呀!”媽媽說:“我們要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加強鍛煉,只有國富民強,才能抵制外辱,你不是相當外交家嗎?那就要充實自己,讓自己有周恩來的智慧,知識,口才等。而這些是作為少年眼下的必須,而且能做到的,要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一節課,一次作業做起,珍惜當下,關心他人,感恩社會,為自己的中國夢而奮鬥。

  那時的話,我記憶猶新。我要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為民族的振興而努力、、為國家的富強而努力。我們的國家因為有無數的我們而驕傲。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智則國智,我們可以清貧,可以困頓,但不可以沒有追求,沒有夢想,因為我們就是祖國的未來。

  新聞聯播里習爺爺深刻闡述了:“中國夢”實現了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以來最偉大的夢想,這個夢想凝聚了中國幾代人的夙願,是每一個中華兒女的共同期盼,他引用了三句詩詞“雄關漫道真如鐵”“人間正道是滄桑”“長風破浪須有時”這三句話安全的詮釋了中華民族的昨天,今天,明天,展現了幾代人的民族復興而奮鬥的艱辛歷程,令人感慨,令人奮進,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從現在開始。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心中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心中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