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吉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吉他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學吉他 標籤:吉他作文 彈吉他作文

  大上周,爸爸的手機壞了。放學后,我和爸爸一起去農貿市場的一家手機店修手機。在那家手機店裡一件樂器引起了我的好奇。修長的個子,細長的脖子,有着優美線條的肚子,閃爍着優雅快樂的氣質。我忍不住走上前去,撥弄了幾下琴弦,發出美妙的富有變化的聲音,立刻像磁石一樣牢牢吸引住了我。我問爸爸,這是什麼樂器。爸爸告訴我:這叫吉他。我仔細打量着它,深深喜歡上了它,我想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小心翼翼的問爸爸:“爸,我……能學吉他嗎?”爸爸看了我一樣,沒吱聲,呆了一會兒說:“你想學?”我趕緊回答:“嗯!”“影響你的學習怎麼辦?馬上就要小學畢業了。”“不會的,我做完作業再彈琴!”我眼巴巴的盯着父親的臉,聽語氣爸爸有點同意我學琴。“回家和你媽媽商量商量再說。”我有點泄氣,但仍不灰心。

  一進家門,媽媽正在做飯,我急匆匆的衝進廚房,把想學琴的事告訴了媽媽。沒想到媽媽和爸爸的想法一樣,“不行!學什麼琴!把學習成績搞上去再說!不務正業!”我一聽,蔫兒了,連吃飯時都無精打采。飯後,我在卧室做作業,偷偷聽到爸爸和媽媽在小聲地商量。爸爸贊同我學琴,媽媽怕耽誤我學習極力反對。“有希望!”我推門闖進爸媽的卧室,信誓旦旦地說:“讓我學琴吧,今後回家我先做作業再彈琴,保證不影響學習!”“保證什麼?你能做到嗎?”母親瞪着我,話裡帶着不信任,“你啊,三分鐘熱度!你以為學吉他是件容易的事嗎?”爸爸接過媽媽的話,慢條斯理地說:“是呀,學吉他的確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只看到了別人彈奏時的瀟洒,殊不知背後付出多少艱辛的努力!你有信心、有恆心嗎?”“有,一定有!”我斬釘截鐵地說。爸爸盯着我的臉,看了一會兒,說:“那,你寫個保證書吧,保證不因學吉他,而耽誤學習;保證在畢業考試中成績進步。”“好的!”我高興萬分,就這樣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爸媽終於同意我學吉他了。

  好不容易,盼到了學吉他的那一天。教吉他的老師是個帥氣的小夥子,比爸爸還年輕,比爸爸帥氣多了。走進琴行,裡面男男女女坐着四五個人,看樣子是商職或者城建的大學生,他們也是來學吉他的,我年齡是最小的了,我有點緊張。帥哥老師態度很和藹,微笑着和爸爸說話。開始學琴了,爸爸坐在屋角靜靜地盯着我琴。老師認真地教我認識吉他的構造,學習簡單的指法,教我如何彈奏1、2、3、4、5、6、7,最後教我彈曲子《小星星》。不知不覺一個小時過去了。告別了老師,背着琴包,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內心無比的喜悅:學吉他也不是很難嗎,我也會彈吉他了!我有些得意洋洋。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驕傲,“別得意,困難在後頭呢,這僅僅是皮毛而已。”管他呢,反正我會彈吉他了。回到家,媽媽早已準備好了晚飯,邊吃飯,邊問我學了什麼。媽媽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刀子嘴豆腐心,整天嘮嘮叨叨,心裡卻是蠻好的。

  以後每周四,我都按時去琴行學琴。我漸漸體會到爸爸說的話是多麼的正確!吉他演奏越來越難。看着老師細長的手指上下翻飛,熟練地彈出優美動聽的曲子,心裡很是羨慕。可一到自己,手指不聽使喚,琴弦發出吱吱呀呀乾澀的聲音,似乎誠心和自己作對。我終於體會到了學琴真不是件容易事兒了。我們只讚歎吉他手們台上精彩絕倫的演出,有誰了解他們台下辛苦的付出呢?

  回到學校,我把學琴的事告訴了方龍。方龍是我最要好的同學,戴着一副眼鏡,說話慢吞吞的,像個大哲學家。

  “你既然選擇了學琴,就要把它學好,不要半途而廢,否則一事無成,令人恥笑。你也不配做我方龍的朋友!”“靠,暈!簡直和我老爸說的一模一樣。”我真服了,可仔細一想,可不是嗎?當初自己對爸媽信誓旦旦,現在怎能打退堂鼓呢?上對不起父母,下對不起朋友,更對不起自己!不能,我要堅持到底!俗話說:堅持就是勝利!忽然想到了某人寫的一句話:既然選擇了遠方,就只顧風雨兼程。而今,我既然選擇了學吉他,那就應該風雨兼程地學下去!

  學琴是如此,做事又何嘗不是如此?既然已做出了選擇,就應該無怨無悔、毫不動搖的堅持下去!這就是我學琴的收穫!

  山東濟南彩石小學六年級:全文兩三次

您正在瀏覽: 學吉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吉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