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碗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碗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的愛是一個甜甜的吻,母親的愛是你在失落時的一種安慰,母親的愛是在你冷時給你添衣,在你渴時的一杯水,是在你飢餓時的一碗白白的粥……

  今天我去外婆家玩,舅舅開着摩托車來接我們,坐上車子,我和媽媽跟舅舅說:“可以開了。”我只感覺兩耳生風,可涼快了。舅舅有一個外號叫“風”,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舅舅在摩托車上的速度可以跟汽車相提並論了。大家也勸過舅舅不要開這麼快,可他的“英雄本色”卻一點也沒變。現在我們進入了小路,還可以聽見知了的鳴叫聲,媽媽一路上不斷的說:“慢點”我覺得媽媽好生嘮叨。快到外婆家時,在一個轉灣處,我突然感到鑽心的疼,眼前全是小星星,暈了過去。“姚燁”媽媽叫道。我睜開雙眼,剛要站起來,可我一用力,疼得大叫了一聲,又暈了過去。好久我才醒過來,只見媽媽拿着手機,在講些什麼,隱約聽見“我兒子腿斷了,快開到……”我聽到這裡,受不了了,失聲痛苦了起來。媽媽和舅舅發現我醒了,走過來,問:“疼嗎?”我顧不上回話,只顧大哭,以為我的下半輩子要在輪椅上過了。一會兒,汽車來了,媽媽把我抱上車,可媽媽一觸動我,我的腿就鑽心疼,哭得更厲害了。但我看見媽媽頭上的汗珠一個個落下來,也哭了,好像腿斷的不是我,而是她。我強忍着痛,對媽媽說:我不痛了,你抱吧。媽媽小心翼翼的抱起我還不停的問:“痛嗎?”我咬着牙從舌尖吐出幾個字:“不痛”,總算到醫院了。“動手術痛嗎?”我膽戰心驚的問。“不痛”媽媽自信的說,但臉上卻有一絲憂愁。進了手術室,一位叔叔給我打了一支麻醉藥,我昏昏欲睡,醒來已經在病床上了。這時我的肚子空空如也,看見媽媽,我說:媽媽,我餓了。可媽媽說:醫生說現在不能吃,要到晚上。我快哭了,可媽媽卻陪我講起了笑話,猜起了迷語。我暫時忘記了飢餓。到了晚上媽媽給我做了粥,好香啊!我問媽媽吃過了嗎?她笑着對我說:“吃過了”。我剛要開始吃,舅舅來了,媽媽突然神情緊張,拉着舅舅到門口去說了,我覺得好奇怪,豎起耳朵聽了起來,從他們的談話中,我的眼角濕潤了,原來從剛才我進手術到現在,媽媽連一口水都沒喝過,更別說吃東西。媽還在手術室外急得哭了。傳來腳步聲,我趕忙擦乾眼淚,媽進來了。我趕忙說:媽媽,我們一起吃吧。你不吃,我也不吃哦!於是和和媽媽開心的吃了起來。

  平淡的粥,平淡的記憶,濃濃的愛……

  上強小學六年級:姚燁

您正在瀏覽: 一碗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碗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