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韻悠悠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韻悠悠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書猶如葯也,善讀可以醫愚。”這是古人讀書的意境。而對我來說,書,是跋涉在荒漠中路遇的甘泉,讓我飽嘗着傾心和甜膩;書,是黑暗中那一縷引路的光影,時時為我照亮前進的方向;書,亦是不離不棄忠實的友人,時常帶給我溫暖和慰籍;書,更是讓我依戀難捨的愛人,時刻豐盈和充實着我的生活。 

  不敢想象沒有書的日子會是什麼樣子。依稀記得還是在孩提時代,書就像一位祥和的先知,帶我走進了一個五彩斑斕的童話世界。無論是一冊冊小人書還是一套套大部頭的故事書,都是那樣令人愛不釋手、廢寢忘食。穿行其中,我驚嘆着一張張黑白相間的圖片,着迷於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卻又常常因為識字太少而不得不猜測着去感知書中的玄妙,不得不在茫然和不知所措中反反覆復地讀了再讀,無怨亦無悔。牽住書的衣襟,不覺中,從懵懂到有知,從浮淺到深刻,伴着悠悠書韻一路成長、成熟...... 

  暢遊在書的海洋,我驚詫竟會湧現出那麼多似曾相識的人物,感覺熟識又心生喜愛,一如紅樓中寶黛初次相見后的鐘情。曾經一度流連在時下流行的網絡小說中,卻常常像是逃不過諸葛孔明的神機妙算一樣,又重新痴迷到書中那些栩栩如生而又性格迥異的人物中無法自拔......多少個萬籟俱寂的夜裡,我穿越歷史的時空,看李白在花前邀月共飲,且歌且舞;陪黛玉手把花鋤,悲吟葬花;在李清照的“花自飄零水自流”中感慨;在陶淵明的“久居樊籠里,復得返自然”中沉淪......書,把我帶到了豐富高雅的文學殿堂,眼前不再是一行行的白紙黑字,而是一串串潤澤我美麗人生的甘露,有書陪伴的日子是美好的,有書陪伴的生活是充盈的。 

  最喜,在一個細雨菲菲的午後,好書一本,清茗一盞。獨坐窗前,置身於悠悠書韻中,看夕陽西下,聞小橋流水...... 

  時常,會走入冰心恬靜而清新的夢中,聆聽小翠鳥高亢的歌聲;也隨着愛玲敏感犀利的筆觸去感受白流蘇與范柳原之間願賭服輸的愛情故事;更忘情地沉浸在小仲馬的筆下,時而為阿爾芒興奮、憂傷或怒不可遏,時而又為美麗善良的瑪格麗特流下同情的淚水...... 

  放開遐想的思緒,翻閱古今,有多少大自然的奧妙與神奇,有多少人類的思想和情感在書中濃縮。瞧:那“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是春的無私;“連天荷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是夏的洒脫;“天上秋期近,人間月影清”是秋的寂寥;“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是冬的清瑩。更有那“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的靜謐;“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離愁;“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的悲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每日里,從文字中收穫着點點滴滴的感觸,或哭、或笑、或思、或惑...... 

  感受着書的魅力,痴迷於文字的誘惑。我鼓足勇氣,推開文學這扇虛掩着的大門,敲擊着冰冷的鍵盤,汗顏着自己的塗鴉之作......依稀聽見有人在問,讀書是為了“中華之崛起”嗎?我慚愧。“學而優則仕”讀書是為了謀一份好的職業,受人尊敬,光宗耀祖嗎?我不語。“腹有詩書氣自華”,讀書是為了養成氣質,文采斐然嗎?我不屑。我只求“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的那份淡定和從容;只求“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那份不變的執着。 

  書如人生,人生如書,時而風平浪靜,時而又曲折跌宕。行走在有去無回的人生旅途,與書為伴,我的心靈便不再孤獨;與書為伴,我的生命便有了韻味。

您正在瀏覽: 書韻悠悠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韻悠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