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件難忘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難忘的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和爸爸吃完早飯,按我們的約定今天去洪家樓查尋錯別字。

  出門后我先是乘坐BRT4路公交車,在花園路中段下了車,下車后我們一絲不苟地從廣告牌中尋找錯別字。走了一段路后,還真有收穫:有把形近字搞混的,把“酒店”寫成“灑店”,有把同音字弄錯,如把“賣雞蛋”寫成“賣雞旦”,有特意用諧音字代替成語的,如一家服裝店把“依依不捨”改為“衣衣不舍”……各種花樣層出不窮,讓人哭笑不得。

  店提供自助?x”。這時,我發現一家飯店的廣告牌上寫着“本以前老師說過寫“餐”字時不能用“?x”,這是不標準的寫法。我立即告訴爸爸,他認為有必要糾正這個錯別字。爸爸為了鍛煉我的膽識讓我進飯店,向站在櫃檯邊的一位服務員說:“阿姨,你們廣告牌上自助餐的‘餐’字不能寫成“?x”的。”我滿以為她會告訴店主改正過來。誰知道她看了我一眼,不耐煩地說:“去去去,小孩子懂什麼,別妨礙我們做生意。”嘿,不聽勸告還說我們不懂事。

  這次調查活動使我觸動很大,錯別字在我們身邊開始泛濫,糾錯刻不容緩。漢字是祖國五千年文明歷史的象徵,是最寶貴的民族文化財富。寫錯別字不僅是一個人文化素質低下的表現,更是對歷史的詆毀;不僅會讓國人蒙羞,更會讓外國人嘲笑我們。所以大力宣傳“正確使用祖國語言文字”勢在必行,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五年級:戴魯斌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難忘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