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樣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樣的母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普天下的母親的愛,或隱或顯,或出或沒,不論你用斗量,用尺量,或是用心靈的度量衡來推測,她們的愛是一般的長闊高深,分毫都不差減。”(冰心)人類如此,動物也如此。

  這是我在拜讀了沈石溪的作品《瞎眼狐清窩》后的深切體會。

  《瞎眼狐清窩》是《再被狐狸騙一次》這本書中的一篇。它講述了一個凄婉的故事:母狐蝴蝶斑的丈夫死了,它把剛滿一歲半的狐寶寶趕出了窩。一開始,我以為母狐是為了減輕同一塊領地的食物壓力,為自己騰出生存空間,好繁殖一茬幼狐。可一歲半的狐狸離開母親該怎麼生存呢?它既沒有捕捉食物的本領,也沒有自我保護的能力。趕它出窩,不就等於把它推給死神嗎?更可恨的是,每當小狐狸不肯離開母親時,母狐就兇惡地咬它,逼着它離開。看到這裡,我真為小狐狸有這樣的母親感到難過。天下哪有如此自私、狠心的母親?這樣的母親不要也罷!

  看完了書,我才知道自己誤會了母狐蝴蝶斑。它這樣狠心,千方百計地把孩子趕出家門,原來完全是為了孩子。它的目的是想鍛煉兒子黑鼻頭獵食的本領,讓孩子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不讓兒子長大后成為窩囊廢!蝴蝶斑是一隻瞎了眼睛的母狐,當時的它是多麼需要親人的照顧啊!但它為了不拖累孩子,為了讓孩子長成一隻頂天立地的公狐,寧可餓死也不肯吃孩子獵到的食物。

  讀到這裡,我潸然淚下。啊!這是一個多麼無私,多麼偉大的母親啊!它用自己的生命豐滿了“母愛”的內涵,詮釋了“母愛”的偉大。

  在沒看這本書之前,我一直認為:母愛,是對孩子一聲聲親昵的呼喚;是大方地為孩子買這買那;是半夜無數次地為孩子蓋被子;是孩子生病時床前的守侯……然而,讀了《瞎眼狐清窩》,我感受到了別樣的“母愛”。它看似冷酷無情,卻是母親發自內心的對孩子最真誠、至高無上的愛。

  合上書,我不由地陷入了沉思……

  浙江衢州龍游縣龍游縣六年級:王馨

您正在瀏覽: 別樣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樣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