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龍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龍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邀了小夥伴,一塊兒去附近果園旁的小河裡釣龍蝦。我們興高采烈地拿着釣竿、肉和裝龍蝦的水桶,就出發了。 

  早晨陽光明媚,小草上還停留着晶瑩圓潤的露珠。果樹上歇着幾隻小麻雀,嘰嘰喳喳地討論着沿途看到的好風景。河面上浮着一層綠油油的浮萍,透過浮萍,隱約可以瞧見一群小魚正在水中嬉戲。我迫不急待地切了一小塊肉,穿在魚鉤上,把鉤一甩,魚鉤就被拋向了河面,沉入水底,泛出了一一圈圈漣漪。做好了這些,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而小夥伴也已在準備龍蝦上鉤了。可我等了二十多分鐘,也沒跟小夥伴一樣釣上一條龍蝦,我開始沒了耐心。一個小夥伴好笑地對我說:“釣龍蝦就是考驗你的耐心,你這模樣怎麼釣得上來?”我聽了,只好靜下心坐在草坪,注視着釣竿的一動一靜。忽然,釣魚線抖動了兩下,我想:肯定是有龍蝦上鉤了!我懷着忐忑的心情,趕緊拉起釣竿。哈!果然不出我所料,一隻胖 

  乎乎的龍蝦在陽光下揮舞着威武的兩個鉗子。我沉浸在了喜悅之中。那知就在這時龍蝦掙脫了禁錮,躍入水中,馬上不見了蹤影。 

  我的心頓時沉入了谷底,有不甘心就這樣一無所獲地回去。於是,重新開始了等待。等了好久,還是沒有一點動靜,我不由得有些灰心了,可又想起了老師曾教導我們的話:“堅持就是勝利!”我心知龍蝦上鉤了,吸取上次的教訓,迅速拉起釣竿,把龍蝦放進水桶,讓龍蝦沒了逃跑的機會。按照上幾次的方法,我又釣上了三四隻龍蝦。 

  將近中午時,我們才意猶未盡地離開了小河,帶着勝利的果實滿載而歸。空氣中滿是鮮花的芳香,天空似乎也受到我心情的感染,變得更加湛藍。我知道,這個愉快的早晨,我不僅帶回了龍蝦,還帶回了一個深刻的道理:勝利與成功的秘決是有耐心和堅定的信念。

您正在瀏覽: 釣龍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龍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