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各位領導、老師們,親愛的叔叔阿姨們:

  下午好!我是來自六五中隊的張?R宇,今天能在家長會上作為學生代表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在這裡我要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們對我的辛勤培育和大力支持。

  時光如梭,轉眼間,我們已步入了至關重要的六年級。驀然回首,六年來我們已退去了當初的稚嫩與無知,多了些成熟與充實,掌握了許多文化知識,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這其中飽含者每一位老師的嘔心瀝血與諄諄教導,又傾注了多少爸爸媽媽的畢生心血與含辛茹苦。在此我代表同學們向所有的老師和爸爸媽媽們深深的鞠躬。感謝你們的培養和教導。

  回顧六年來學習與生活,我個人有些學習心得與體會與大家交流一下:

  首先,上課必須認真聽講,思想絕不開小差:“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們無私的、毫不保留的將每一字、每一詞、每一個公式耐心的教給我們。我們怎能不珍惜寶貴的每一分、每一刻。

  其次,上課時思維一定要順着老師講課的程序去思考,積極大膽的回答問題。不要怕錯、不能膽怯,只有發現錯誤才能明白自己還有哪些不懂,及時糾正錯誤才能掌握知識提高成績。

  再則,勤思考老師講的每一點內容都要弄清楚為什麼要這樣,不是死記硬背記住就行了,必須做到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最後,課後專心致志,快速準確的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到數量多質量高。具體到各門功課,我是這樣學習的:1、語文,字詞句基礎知識必須掌握。字意不能一點一滴背會,而是理解性記憶。閱讀方面我認為多做練習。做的多了有些技巧就掌握了。作文方面應該博覽群書,體會總結每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列出寫作提綱,學習表現的手法。2、數學,主要善於分析總結,數學中的每一個公式不能只求背會,而是從機理中透徹理解,公式是怎麼推敲出來的。比如長方形的周長等於長加寬的和乘以2,因為長方形是四邊形,周長就是四條邊的長度之和相加,但是這四條邊又有兩組分別相等。所以長加寬和乘以2,就由此得來,只有這樣才能長記不忘,準確應用。其次多做習題發現錯誤及時糾正不斷提高。3、英語,我認為學好音標至關重要,它就像我們的漢語拼音是基礎。只有掌握了音標,才能讀准每一個單詞,每一段,每一字,每一篇文章。再則多讀單詞讀熟了就能根據音標寫單詞。根本不用刻意去背誦單詞。在句型方面必須背會框架套用詞彙。4、科學,要理論聯繫實踐,勤觀察,他和數學一樣,一些結論不僅要背會而且要理解。多做實驗用課本知識解釋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現象。這只是我個人的一點學習體會。我知道自己做的還遠遠不夠。我會加倍努力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

  新學年開始了,在這關鍵的一年中,我們要珍惜分分秒秒,勤奮學習刻苦鑽研。配合老師學好各門功課,遵守學校一切規章制度,積极參加校內組織的一切活動。做一個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同學們讓我們朝着各自的目標共同努力吧。爭取明年的畢業成績再創新高,為母校添上一抹輝煌的色彩,報答母校的培養!

  大同市礦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張凌宇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長會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