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菲特”來襲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菲特”來襲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菲特”來襲 標籤:來襲作文 颱風來襲作文

  在今年國慶節放長假的最後幾天,一場叫“菲特”的颱風在浙江台州登陸,順路經過了我的家鄉——餘姚。使我們遭遇到了一次極其嚴重的水災,聽外婆說,她也從來沒有經歷過這麼大的洪水。

  十月七號,傾盆大雨下了一個晚上,我們家住在地勢較高的城東新城,我躺在床上,聽着窗外如潑如倒的雨聲,心裡還想着:明天颱風過後會,我又將要迎接長假后的第一天學習了。

  天快亮的時候,我們家的電話鈴急促地響了,原來是奶奶打來的。說是發洪水了,讓我們不要出門。接着,爸爸又接到了好幾個電話,有通知停工停學的、有說廠房進水的……,我看着爸爸的眉頭緊鎖,好像事情非常嚴重,就立刻打開電視,可是已經沒有信號了。還好可以用電腦。電腦上一張張觸目驚心的照片,看得我摒着呼吸都忘記再喘一口了。陸埠中心衛生院的照片最嚴重,所有的汽車都只能看到一塊手帕大小的車頂,其餘都在水中;原來最繁華的南雷路也和姚江匯成了一片,成了姚江的另一條支流;在接下來的幾個航拍照片中,整個家鄉變成了水城,小區中的樓房變成了茫茫大海中星星點點的孤島……。看到這裡我連忙拿起話筒,想再給奶奶打個電話可是,已經沒有信號了,之後就再也打不通了。

  爸爸媽媽決定去奶奶家看望一下,在我的堅決要求下他們帶上了我。公交車已經停開了,我們只好步行。一路上聽說奶奶家的花園新村受災最嚴重,我們不僅加快了腳步。可是路過鐵路立交橋的時候,哇!好多人!好多車!還有很多平時沒有看到過的軍用車。擠進人群,不得了了,水已經淹沒了整個橋洞大約有三四米高很多人都划著皮划艇,說是去救人、接人、送糧食……,還有抱着被子蹚着水的人們,亂成一片。我們沿着水較淺的地方趟過去想着快點到花園新村。

  路上,穿着黃色衣服的消防員們抬着擔架把一位掛着生理鹽水的老人,叢深水區轉移出來,還有穿着橄欖綠色衣服的解放軍叔叔,指揮者人群,開着“衝鋒艇”把小孩和老人送到安全的地方。平時半小時就能到花園新村的路程,我們蹚着水走了三個小時還沒到。終於接近花園新村了,沒想到水一下子深了很多,很快水就沒過了我的胸口,我正想大叫媽媽,沒想到媽媽也正在驚慌中,還好爸爸長得高一些,還能幫我們一把,我們都快要在水中浮起來了,糟糕動不了了,怎麼辦呢……我們都急的滿頭大汗。這時有一台綠色的衝鋒舟向我們駛來,並大喊:“不要慌。”原來這是給這片停水停電的小區居名送物資的北侖民兵團。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們上了船,並和他們一起向正在受餓的居民發放餐盒、方便麵和純凈水。住在樓上的老年人放個籃子,我們把食物吊上去給他,有些出不來的災民家裡,民兵叔叔就蹚着水,幾乎是游過去給樓上的人家送餐。經過我奶奶家門口時,知道奶奶他們安全,我們都放心了,送了點餐盒和方便麵,就一起和民兵叔叔發放物資。一直到送完船上的所有物資,都快中午一點了,我問:“叔叔,你們送了這麼多飯盒自己吃了嗎?”那幾位叔叔笑了笑說:“還沒,我們不餓,先把這些送完,好多人還沒吃到呢。”接着就回去裝食品了,在途中又接上了一個抱着嬰兒的焦急的媽媽。說寶寶長了一身的紅疹子,還發著高燒,急着去醫院就是沒辦法出去,民兵叔叔趕緊把她送到水淺的路口。我們也下了船,還沒來得及說聲謝謝,他們就已經投入到救援工作之中。也不知道他們的姓名,只是衝鋒舟和衣服上印着“北侖民兵”的字樣。“大水無情、人間有愛,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些偉大的形容詞都在一時間湧上我的心頭,我的眼睛濕潤了……

  現在,災難過去了,洪水和各方趕來支援的人們也都回去了,但是,我們絕對會把這百年不遇的經歷深深珍藏,我們要更加努力地生活、工作、學習,要比災前更加自信自強。洪水或許沖走我們的財物,但帶來了人間的真情和大愛,感謝在災難中,給予幫助的每一雙手。

  六0二 張瀠心

您正在瀏覽: “菲特”來襲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菲特”來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