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粗心惹得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粗心惹得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都是粗心惹的禍

  我是一個小小的粗心鬼,做粗心的事情讓我嘗到苦頭的事,我已經做了不少了,想改也改不掉。粗心,像一個影子,一直跟着我,怎麼甩也甩不掉,常常因為粗心害得我考試失分。

  “同學們,現在考試開始!”老師和藹地說。考卷一份一份地發著。等到考捲髮到我手裡的時候,從頭到尾看了一遍,便胸有成竹地想:這次的第一名肯定非我莫屬!此時此刻,教室里鴉雀無聲,只有“沙沙沙”的寫字聲響。“滴答,滴答,滴答。”時間一分一秒地流失了,我順利地寫完了考卷。鬆了一口氣,心想:這次的考卷真簡單,我就不用檢查了吧,趴着休息會兒。時間慢慢地過去了。“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聲響起來了,我把組員了考卷收齊了,交給了老師,回到了教室里去。“雅婷,這次考試感覺怎麼樣?”“嗯,很好,這次考試,我肯定可以奪得這第一名的寶座!”我信心十足地說到,並盼着老師趕緊發考卷……

  星期三的第二節課,老師抱着一疊卷子,走進了班級,嚴肅地說:“這次考試,有一些同學因為粗心,而失分,很不應該。好了,現在我們來發考卷!第一名×××98分。”什麼?第一名不是我,怎麼會?我着急又疑惑地想着。“第二名×××97分,第三名×××96.5分,第四名×××94.5分,第五名×××92.5分……第十七名吳雅婷86.5分……“我一聽到我的名字,嚇了一跳,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會考這麼差。等考捲髮下來以後,我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原來,這些錯誤都是我粗心而造成的,如:46+36我看成了46-36結果變成了10;89.6我看成了896等等的題目。我真後悔,當時為什麼沒有檢查呢。下課的時候,有幾個同學們問我考試考多少分,我都不好意思說……

  粗心使我失分的事情不是一次、兩次了,我決定把“粗心”這個詞從我的生活字典中刪除掉。

  唉,都是粗心惹的禍啊!

  ()

您正在瀏覽: 都是粗心惹得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粗心惹得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