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都是暴飲暴食惹得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是暴飲暴食惹得禍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都是暴飲暴食惹得禍 

  衡陽市石鼓區荷池路小學 

  李指甘 

  指導老師 

  白靈 

  每當媽媽帶我去吃喜酒時,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件往事。 

  那一天,媽媽和奶奶帶着我去一家酒店吃喜酒。到了酒店裡,我環顧四周一看,哇噻!人真多呀。因為我今天沒有吃早餐,肚子早已唱起了“空城計 ”於是,我便趕忙叫媽媽和奶奶找個席位坐下來,等到我們這一座的人們全部到席后,就開始上菜了。我抬頭一看,呵,才可真多呀!有我最喜歡的清蒸魚,還有烤雞、烤鴨,醋溜土豆絲等許多美味可口的菜,於是,我便迫不及待大口吃起來。 

  我首先當然是先吃我最喜歡吃的清蒸魚了,我便馬上用筷子夾了一大塊魚肉,放進嘴裡,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坐在一旁的媽媽見我吃得這麼快,忙勸我:“李指甘,小心魚刺哦!”媽媽的話音剛落,我便毫不在乎地說:“放心吧,沒事!”也許由於我吃的太急了,媽媽的話真的靈驗了——魚刺真的卡住了我的喉嚨,彷彿一根繡花針卡在了脖子里,痛得我既不感咳嗽,也不敢說話。旁邊的奶奶焦急地對我說:“快用一個飯糰把魚刺咽下去。”我嘗試了一下,沒想到,還真管用,魚刺一下子就給咽下去了。可是我馬上好了傷疤忘了疼,我又放開卡肚皮吃了起來。於是我有把筷子伸向了雞翅、紅燒肉等其他美味的菜肴,而且,今天破例一口氣吃了4碗飯,媽媽看見我今天吃了這麼多飯,又一次提醒我:“李指甘,少吃一點兒。你瞧,你今天吃了這麼多,肚子會漲壞的。”坐在一旁的叔叔阿姨也紛紛笑着說:“你可別小瞧這小子,看他人長得像‘豆芽菜’似的,吃起來還真會吃呢”“就是,就是啊!”在大家一言一語談笑聲中,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可我再低頭一看自己的肚子,早已漲得像小皮球那麼大了。 

  可是好景不長。但我吃了這一頓大餐,回家后不久,就感到肚子痛極了,胃裡的東西彷彿在“翻江倒海”一般,而且,沒過多久,我便拉肚子了。媽媽見了,急忙帶我去醫院檢查,又是化驗血常規,又是量體溫,經過了好一陣時間,終於檢查完了。檢查完后,醫生對我說:“小朋友,你的了急性腸胃炎,得打幾天吊針,消消炎,並且在這幾天里,不要吃冰涼、辛辣的,有刺激性食物,還要節食。”我聽了醫生的話后,我不禁垂頭喪氣。哎!都怪我沒聽媽媽和奶奶的話,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呀。都是暴飲暴食惹得禍!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敢暴飲暴食了。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差不多3年的時間,可我至今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

您正在瀏覽: 都是暴飲暴食惹得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是暴飲暴食惹得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