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情商和智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商和智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情商和智商 標籤:智商作文 情商作文

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晴轉陰 

  昨夜,我躺在床上,打開壁燈看起了爸爸新給我買的《女生日記》,翻到了《情商和智商》這篇日記,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眼一斜,檯燈上的表已經八點了,便急忙放下書,關燈。 

  躺在床上,閉上眼睛,但思維十分活躍,不停想一個問題:人是IQ高好,還是EQ高好呢?如果讓我選擇,我會不假思索地選EQ,因為EQ是學着理解對方,寬容對方。可是我不明白現在的家長為什麼總期望孩子IQ高,而忽略EQ的重要性呢?我看過好多關於這類的電視、雜誌,都說中國的孩子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可誰又知道小皇帝、小公主的負擔呢?我不知道那些家長拚命地讓孩子的IQ上長是為什麼;我不知道那些家長想過沒有,那被軟禁在房間里使勁讀書的滋味。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雜誌:一個孩子的媽媽為了孩子學習好,只讓孩子學習。這個孩子連一點活都沒有干過,都八九歲了還不會洗襪子。 

  各位爸爸媽媽:我希望你們了解孩子期望的不是一個只有IQ的空間,而是IQ和EQ交織在一起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情商和智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商和智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