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商與智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商與智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情商與智商 標籤:智商作文 情商作文

智商高並不代表情商高,甚至有時一些天才兒童智商很高,但由於父母溺愛等種種原因,他們的情商比同齡人還要低。有一個14歲的學生在家自學,他自己也考上了中國科技大學,但由於平時在家不幹家務,連衣服也不會洗,無法離開家庭在外生活、學習,最後只好退學。你這樣的孩子,智商再高,又有什麼用呢? 

  許多的家庭重視培養孩子的文化、智力,天天送去這個那個補習班,他們從不讓孩子干一點事情。還有一些父母因為孩子是獨生子女,特別溺愛,也不讓他們幹家務。導致孩子很大,生活仍不能自理。相比於日本和瑞士,有很大的差別。在日本,孩子剛滿一歲時,母親便會把他們放在雪地里,讓他們自己滾、爬,直到學會走路,他們知道:只有在惡劣的環境下,才能鍛煉其意志,培養吃苦精神。在瑞士,從一歲起,父母即使看到孩子摔倒,他們似乎也無動於衷;如果孩子很久不肯站起來,他們也只會鼓勵孩子,而不會動手拉他們。他們知道只有自己站起來,不用別人的幫助,才能在面臨下一次挫折時能再一次勇敢地站起來。 

  挫折是一把雙刃劍,使用好了就如一把利劍,使用得不好會把自己弄傷。而其關鍵在於本身的情商,情商不僅僅是一個值,還是一個人面對壓力的精神狀態。一些智商高而情商低的人,在今後發展會很困難,甚至連挫折都無法面對。報紙上也寫了一個成績很好的高三女生,因為考不上重點大學,而跳樓自殺了。這個活生生的例子給人多大的教訓!在現實生活中,這種例子並不鮮見。他們都是因為情商不高,對挫折的承受能力不強而導致的。這又引發了我們深沉的思考:情商重要還是智商重要?我認為答案十分明確:情商比智商重要。

您正在瀏覽: 情商與智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商與智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