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汗水、智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汗水、智商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眺望農田的時候,不知有沒有看見農民那豆大的汗水從面頰上滾下來,這意味着什麼?意味着他們辛辛苦苦一天勞動下來,只賺了沒幾塊錢。再看看那些知識分子,烈日炎炎的時候卻坐在空調房裡,一邊工作,一邊還享受那空調的冷氣。有些人認為汗水把同一種人區分成了兩種,一種是高貴的,一種是低賤的。其實並不是這樣的,不象有些人所說的,而是同一種人,不分一種檔次的人。農民是靠汗水換來的錢財,知識分子是靠智商換來的錢財。錢財的差距太大太大,但是人的檔次是一樣的。 

  汗水可以使一個人變得驕傲,也可以讓一個人變得自卑。就像知識分子跟農民的比教,以驕傲比自卑。有些父母用汗水換來的錢財培育了子女,有些父母用智商換來的錢財培育了子女。但是同樣,遊手好閒的父母沒有給孩子一個保障,一份關愛。孩子會因為自己的父母是個用汗水、智商換來錢財的人而自豪,當然也會因為他的父母是個遊手好閒的人而羞恥。 

  為了子女,為了家屬,何不讓我們做一個有尊嚴的人,用汗水,用智商,給子女、家屬一個圓滿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汗水、智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汗水、智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