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會說話的情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說話的情商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兩天寫了一篇公交見聞,恰好有朋友看到了。

  她是我新認識不久的朋友,非常正能量及積極。她對我說,很喜歡我在文中描寫的一些關於心理路程的文字,寫得很棒。

  說實話,聽到她這麼說,我莫名地開心,不僅僅因為她的優秀,被她讚揚是一件有點受寵若驚的事,而是我發現,人似乎都是喜歡被誇獎。即使你在做一件很普通的事,可能表現的也是一般,但是同時兩個人,一個人對你贊同,一個人對於鄙夷,就即使是用開玩笑的方式,那你還是會更喜歡贊同的那個人。

  當然,這不能說人沒有自知之明,而是自己是知道表現平平而已,可是一個人對你的認同,無形中會提升你的自信心,會給你心情帶來愉悅,無形中也許就更努力了。

  當然我們也可以說,有的人就是喜歡被用激將法,但鼓勵的方式應該是對心靈健康更為有益的吧。

  記得很久以前,朋友小蘭誇小葉說,她的朋友圈寫的文字一看就很有文采,她每次都特別喜歡看,還會點贊轉發給別的朋友看。結果另一個在場的萍萍就說,就小葉那文字,也能稱得上文采,真是的。

  雖然大家都是好朋友,都能聽出是開玩笑,但怎麼說還是小葉有點兒不太舒服。

  所以,有時候,會說話的確是關乎情商的,同樣的一句話可以讓對方開心與鬱悶,為什麼不選擇更正能量的那一句呢?

您正在瀏覽: 會說話的情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說話的情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