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月份徵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月份徵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十月份徵文 標籤:徵文作文 十月作文 金秋十月作文

十月份徵文 

  我是一顆種子,期待着風幫助我找尋那一片沃土;我是一條小魚,伴隨着溪流流向遠處的大海;我是個好讀書的小女孩,饑渴地書店裡找尋那一本本撒着金粉的書們…… 

  以前的我讀書時總是囫圇吞棗,迷迷糊糊看完一遍就算了,對於書中所敘述的故事也已忘卻了不少。還記得我第一次認真讀的書叫《不可思議的小豆豆》,讀得時候我才10歲,還記得當時也只是抱着一種寥寥草草看完,消磨一下時間罷了。可當我翻開第一頁,書中的小故事就深深地吸引了我。我開始情不自禁地觀看着書…… 

一頁又一頁,一頁再一頁。才發覺這本《不可思議的小豆豆》酷似一本“笑話集”但甚讀其中卻又不失趣味。其中,我最愛的一節故事就是“涼鞋,討厭”看着看着,忽然飄起一陣青煙,團團青煙包圍了我。漸漸,我暈了過去…… 

也不知道暈了多久,只知道醒來的時候已經站在冷冷清清的日本小道上。緊張的我眼中閃爍出無助,心中泛起陣陣漣漪。鼻子酸酸的,眼睛紅紅的。不一會兒,豆大的淚花紛紛掉下,濡濕了我的衣肩,好似一串斷了線的珍珠。“喂,你怎麼還不過來啊!”突然,從後面傳來一聲。我試淚,肢體僵便地往後轉。哦,是那個扎着兩個小辮子的小豆豆!一下子,我釋懷了不少。“啊!我來了。”我彷彿在漆黑的大海中找到一盞明燈似的跑了過去。小豆豆把我拉住,往車站跑。停車時,小豆豆問我:“你怎麼穿涼鞋上學呀。”接着,小豆豆問我上下打量我一番后說:“天氣是很熱,但穿涼鞋很容易被踩和髒的,脫下以後,整個腳都髒兮兮的!”在我們聊天的時候車來了,自然,我就換不了鞋。上了車,小豆豆把掛在肩上的2張車票給了司機。一眼望去,車上的人真多!多得把我和小豆豆擠得東倒西歪。我差點被別人不小心推倒在地…… 

  電車搖搖晃晃,我們東倒西歪。終於!大約10分鐘過後,我們在巴學門口下了車,望着疾馳而去的電車,我長嘆了一口氣:“終於逃脫了啊!”小痘痘的掩面竊笑:“你看下面。”我疑惑地望自己麻痹了的雙腿上看看——天啊,滿腿的泥水。再往後瞧瞧,一個個雨水拍出的凹坑。小聲嘀咕:“該死的凹坑。”“快走吧!”小豆豆拉着我指着前方的電車教室…… 

上午我們學了自己喜歡的課程。小豆豆選了繪畫;我則選擇了科學。中午,我們一起吃“山的味道,海的味道”我第一個爬到了大鬍子校長的腿上聽故事。下午,我們去了九品佛寺,跟大叔們學種油菜,阿泰被蚊子咬得到處都包。傍晚我和小豆豆拉着手,望着天邊的夕陽。“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教小豆豆讀…… 

  離開了巴學園,離開了小豆豆。輕輕合上《不可思議的小豆豆》腦海中那個美麗醉人的故事還在我心中泛着點點漣漪……

您正在瀏覽: 十月份徵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月份徵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