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風雨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風雨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宣恩的興隆大道那邊,有一座已經建造五年的建築。那就是侗族建築中最具特色的民間建築之一—風雨橋。 

  風雨橋又名文瀾橋,說起風雨橋我就自豪。因為這結構嚴謹、造型獨特、極富民族氣質的風雨橋是侗族的特色,而我呢,也是侗族人。這座橋長80米,寬10米,高約26米。橋下部為鋼混結構,五礅四跨,上部為全木質結構、橋頭南北兩面有磚石結構的門樓,門樓兩邊分別立有麒麟和走式獨角獸。風雨橋的造型工藝、建築風格目前是湖北省之最呢! 

  白天時,風雨橋內行人不斷,參觀者絡繹不絕。有的在那裡興緻勃勃地下棋,引來一大群人的觀看;有的在那裡搖着蒲扇,乘乘涼;有的孩童在那裡快樂地做起了遊戲;還有的在那裡觀賞着這十分美麗的風情樓,還盛讚不絕呢!這橋和美麗的貢水緊緊相依,貢水清澈美麗,像一顆綠寶石。風雨橋雄偉壯觀,屹立在貢水的上方,和美麗的貢水配起來,讓人看着回味無窮,聯想不斷。 

  晚上時,風雨橋五彩斑斕,掛滿了喜慶的,紅彤彤的燈籠。五顏六色的光芒照射在橋上,個個紅燈籠和束束五彩光陪襯着這風雨橋,又給宣恩城的晚上添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到了晚上,河水涼幽幽的,這裡便成了一個乘涼的好地方。晚上呀,人就更多了。許多人愛在這裡散步,乘涼。許多老人愛在這裡娛樂,還有一些老人經常就坐在那裡邊乘涼,邊聊天,十分愜意。 

  這就是我們宣恩的風雨橋,你願意來這兒做客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風雨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風雨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