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狹路相逢勇者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狹路相逢勇者勝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狹路相逢勇者勝 

  從成堆的作業里抬起頭,我那疲憊的目光不知不覺地落在了書柜上一個不起眼的角落裡,那裡放着一本我最心愛的書——《亮劍》。在燈光的輝映下,那本書的藍灰色書皮顯得格外耀眼,這使我想起了今年暑假裡發生的一件令我難忘的事。 

 今年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回老家探親。在爸爸媽媽整理東西之際,我偷偷地把《亮劍》塞進了貼身旅行背包里。 

 當我們到達老家的時候,已經是傍晚時分了。我匆匆地吃過晚飯,獨自一人靠在沙發的扶手上,津津有味地看着《亮劍》。我的耳邊彷彿迴響着書中的槍炮聲,戰士們衝鋒時發出的震天動地般的吼聲;彷彿看見李雲龍正帶着獨立團在戰場上英勇殺敵的景象;彷彿聞到戰場上戰火硝煙的味道,聞到敵人屠殺群眾的股股血腥味兒……我已經深深地被這本書吸引住了。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帶着一個小男孩來到客廳,走到我的面前。“?,帶着弟弟好好玩,不許跟他打架啊,要讓着他一些!”媽媽囑咐道。我這時候才注意到媽媽進來了,便隨口答應了。媽媽對我點了點頭,隨即上樓去了。我細細地打量着這個小男孩,只見他的衣服髒兮兮的,似乎剛從土裡爬出來;指甲縫裡全是灰塵,臉上一道灰,一道白,讓人看起來很不舒服。從他的介紹中,我知道他是隔壁張大嬸的孫子,今年讀小學三年級。我見他的眼神很快就落到了躺在我手中的那本《亮劍》。 

 “我…我能和你一起看…看這本書嗎,姐姐?”他用略帶些沙啞,又有些口吃的聲音道。我看着他,心裡儘管有一千個不願意、一萬個不願意,但想到剛才已經答應媽媽了,所以還是同意了。他心滿意足地衝著我甜甜地笑了笑,我用眼角瞟了他一眼,心裡說不出的滋味兒。 

 “這本書是《亮劍》啊,我超級喜歡看啊,姐姐你也一定喜歡吧!”他津津樂道,“我最喜歡裡面的主人公李雲龍,因為他是個英雄,他在最危險的時候不肯丟下部隊獨自逃命;他用堅強面對一個個不幸,用自己鋼鐵般的意志,帶出了一支勇猛的部隊。他的頑強、他的英勇善戰,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是啊,我也最崇拜李雲龍。你還記得李雲龍說的一句慷慨激昂的話嗎?我指給你看,”我見他也看過《亮劍》,好感頓時油然而生,迫不及待地接過他的話說,“我覺得在生活中不論對手有多麼強大,都要象李雲龍一樣勇敢地亮出自己的‘寶劍’,勇敢向前不畏懼,和對手鬥爭到底。只有這樣,才能真正做到象兵書上說的那樣‘戰無不勝’、‘ 百戰不殆’” 

  小剛情不自禁地把那段話念了出來,心潮騰涌:“ ‘古代劍客在於對手狹路相逢時,不論對手多麼強大,就算對手是天下第一的劍客,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狹路相逢勇者勝。劍鋒所指,所向披靡。’恩,不錯,確實不錯!看李雲龍說得多好啊, ‘明知不敵,也要亮出自己的寶劍’ 嘖嘖,在學習中我看也要有這樣的精神,勝不驕,敗不餒,才能取得成功。姐姐,你說我說得對嗎?” 

我望着燈光下的小剛,微笑地點了點頭。 

  《亮劍》讓我認識了一個與眾不同的小剛。雖然他是一個鄉下的孩子,但是他對《亮劍》有着自己獨特的見解,我們因為《亮劍》成為了好朋友。 

  “狹路相逢勇者勝……”我暗暗地重複着這句話,原本平靜的心潮又起了點點波瀾……

您正在瀏覽: 狹路相逢勇者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狹路相逢勇者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