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狹路相逢勇者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狹路相逢勇者勝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狹路相逢勇者勝(庄浩楓) 

  看過《亮劍》的人都知道李雲龍這位大名鼎鼎的人物吧。李雲龍是一位久經沙場。叱詫風雲的將領。他的軍隊不怎麼樣,但可貴的是他的那種亮劍精神。 

  李雲龍抗戰時期有位朋友叫楚雲飛。李雲龍的軍隊的戰鬥力還不如楚雲飛的好,可李雲龍有那種亮劍精神,他敢於和明明自己打不過的敵人打,他堅信狹路相逢勇者勝。有一次,李雲龍的解法妻子被抓,黃金搭檔政委趙剛負重傷。李雲龍義憤填膺,去攻打縣城,他雖然知道敵眾我寡,但他有這個勇氣,縣城被攻下了,震驚第二戰區。

  有其父必有其子。‘‘五一’’大掃蕩期間,李雲龍獨立團部騎兵連連長孫得勝向一支編製完整的騎兵聯隊發起進攻。第一次進攻,騎兵連只剩下十餘人,鬼子死了百餘號人。第二次進攻,只剩下孫得勝一人,左臂斷了。孫得勝並沒有逃走,他大喊到:“同志們沖啊,大家一起上。”他再次殺入重圍,在幹掉十餘人後,光榮的犧牲了。就連這些滅絕人性。喪盡天良的小日本畜牲也為之震撼,以烈士的身份,將他掩埋了。 

  亮劍精神是我們中國軍隊的軍魂,即使對方是天下第一,也要勇於向他亮劍。

您正在瀏覽: 狹路相逢勇者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狹路相逢勇者勝 暫無評論